作者effies (成熟的肩膀...)
站内JapanStudy
标题[心得] 办理"电汇"心得
时间Tue Feb 27 21:43:26 2007
HTML版:
http://blog.xuite.net/effies/effies/10335662
国际电汇其实跟票汇大同小异
不过对行员来说,似乎电汇简单多了
一样在台湾银行办的,要记一下自己家的英文地址喔!
可以让行员比较好办事,下面的网址可以查喔!
中文地址英译网址: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一样填”水单”,电汇一定要确定的是帐号跟银行名称喔!
我是直接把别科入学手册那本带去,免得填错
最好是用英文拼音喔!因为他们的电脑好像没法输日文
带台币去办就可以罗!因为汇款有手续费
所以海外汇款是要汇12500円喔~要确定一下汇款数目
另外还收了(以下都是台币)
汇费100元.
邮电费300元
杂项手续费65元
因为他们没有日元的500円,所以那500日元就用台币买了~
之後办事人员会请你到他们换外币的那个窗口交钱,
盖完章後会把其中一联水单交给你,再回到外汇柜台
电汇只会给你水单的客户存留联而已,丽泽上的缴费
证明我就贴了正本的水单,自己印了一份存留,以便
日後有个依据。
给大家参考一下~
--
Effie's Blog http://blog.xuite.net/effies/effies
Effie's Photo http://photo.xuite.net/effie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161.252
1F:推 yingwen:垫会的资料都要是英文 对方户投名称 银行支局名称 02/27 21:51
2F:→ yingwen:以及支局的住址 都要问到英文的 还要问一个国际电汇码SWIF 02/27 21:52
3F:→ yingwen:SWIFT CODE 这些东西直接问日本银行问不到(他们不会给) 02/27 21:53
4F:→ yingwen:如果学校入学手册没有注名 就要自己写e-mail去学校问 02/27 21:53
5F:→ yingwen:这是要从日本国外汇款给学校时的必须资料 今天弄这些弄得 02/27 21:54
6F:→ yingwen:很不爽 而且还没问到 还在等学校回应 怒!!!! 02/27 21:54
7F:推 chinghs:我之前去电汇的时候,学校只有给我户头名称,银行支局名称 02/28 01:03
8F:→ chinghs:及支局地址, 并没有给我swift code,银行小姐说要有swift 02/28 01:04
9F:→ chinghs:code比较保险,不会汇错... 但因为我那时急着要汇学费,没有 02/28 01:05
10F:→ chinghs:时间再去问学校,所以请银行小姐先帮我汇(但是万一真的汇错 02/28 01:06
11F:→ chinghs:其中的手续费我要自己负责,还好我要汇去的日本银行支局没 02/28 01:07
12F:→ chinghs:名称没有问题, 所以没有siwft code也顺利汇成功了 02/28 01:09
13F:推 eglaibls:推 03/28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