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ffies (成熟的肩膀...)
站内JapanStudy
标题[心得] 办理"汇票"心得
时间Tue Feb 27 21:35:54 2007
HTML版:
http://blog.xuite.net/effies/effies/10335493
所有申请的学校里面只有庆应大学的别科是需要买汇票的
虽然在GUIDE上是说要邮政的,但在ptt版上各位大大
的经验看来只能换算美金的邮政汇票似乎要到到整数有些
麻烦,所以我还是找可以用日元票汇的银行办理下面是拉
拉杂杂的写了一些办理的事项及注意的事宜...
我是到台湾银行办的,当天就可以拿了,听说有的银行要等
一,二天,所以去之前要打听清楚,不用抽号码牌,直接到
外汇柜台去就可以了,跟办事人员说要办”票汇”,因为身边
有日币,所以就带了日币直接去办,是可以办啦,但是要收
点手续费,以後大家带台币去换就可以罗!因为懒得把钱换
来换去,中间买卖的价差其实也差不多
10000円收了254元新台币的手续费,给大家参考一下
细项如下(以下都是台币)
汇费100元.
邮电费100元(我很确定是汇票,不是电汇,为什麽收我也不太清楚)
杂项手续费54元
办事人员会请你填一张”水单”,一式多联的,要记一下自己家
的英文地址喔!可以让行员比较好办事,下面的网址可以查喔!
中文地址英译网址: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申请人那栏填写清楚自己的资料,受款人那栏填名称即可
依照PTT版上的的经验,庆应别科要写
” Center for Japanese Studies, Keio University”
因为票汇的抬头一定要对,否则学校会没办法兑现,
所以这点很重要喔~
之後会办事人员会请你到他们换外币的那个窗口交钱,
盖完章後会把其中一联水单交给你,再回到外汇柜台
等待”票汇”印出来,就大功告成啦~~有点像支票,
要确认一下抬头跟金额是否正确无误,之後直接连同
申请的资料一起寄到日本去就好罗!
虽然庆应没申请到=.=,不过学校有寄一张收到汇款证
明给我,所以表示在银行办的汇票还是可行的~
供大家作个参考罗~
--
Effie's Blog http://blog.xuite.net/effies/effies
Effie's Photo http://photo.xuite.net/effie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161.252
※ 编辑: effies 来自: 210.192.161.252 (02/27 21:39)
※ 编辑: effies 来自: 210.192.161.252 (02/27 21:48)
1F:→ effies:我好像把推文修掉了,不好意思喔~^^ 02/27 21:49
2F:推 yuzuyu:没关系~~ 我刚是说庆应寄现金就可以罗 02/27 22:14
3F:→ yuzuyu:打电话去问时小姐说的 这样还可以省手续费 02/27 22:16
4F:→ toroid:推荐这篇文章 02/28 01:51
5F:推 eglaibls:这不推不行 03/28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