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wekwe (kwekwe)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闲聊] 去日本念语言学校
时间Tue Feb 27 14:42:37 2007
※ 引述《P7689 (中乐透就可以不工作了)》之铭言:
: 有点迷惑 所以来这里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经验
: 我现在在日商任职 同事大都在日本念过书或者本科就是日文
: 可是来到这边同事都会灌输我一个观念
: "只要日文够强够好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去念语言学校训练"
: 这句话前半句我感到80%以上认同
: 但後面那句让我觉得很囧 (而且讲後面那句的好几个都是日文系毕业)
: 也许是常期看板或者念书时老师的薰陶
: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不是很适合已经过一级或二级(应该说有自修能力)
: 或者是一个日文系大学毕业生去念的
: 这样我会觉得很浪费钱 会觉得只要你真的想学 在台湾也可以学的很好
: (纯个人感觉 勿战)
我爸妈一开始也不希望我去日本读语言学校,他们都觉得在台湾就可以学的好,
对,有些人在台湾就可以学的很好,如果已经很好了当然不用去日本再学罗!
但不是每个人都这麽厉害呀!即使是日文系毕业,可能也觉得自己不够厉害,
所以才会想去日本再多加努力让自己更好,
所以「在台湾也可以学好日文」我觉得不适用每个人,
我的日文老师也觉得不必排斥语言学校,觉得好像浪费时间,
去那里习惯日本人讲话的速度跟口吻等等,也是很重要的。
其次,去日商公司工作,假如一个在台湾日文就学的很好的人,
跟一个去日本念过书把日文学好的人,要派其中一个去出差,
老板会派谁去?当然是优先派有去过日本的人呀!
因为他已经习惯那里的环境,知道如何跟日本人对应,
相较於只在台湾学习日文的人,他的机会还是多了一点点。
当然,前者可以靠经验的累积来弥补,
所以去不去日本读语言学校没有一定的答案,
只要去了有收获回来就不会是浪费钱。
: 我的同学朋友很多没去过日本前日文就很不赖(日本老师讲的)
: 也有从没去过日本考上交协的
: 同事有些是去日本念一年语言学校(先前只会50音或一点点日文)
: 也有的是大学甚至高中就被丢去日本念书的
: 样本不敢说多
: 只是想请大家不管是自己或者是有看过去念语言学校的
: 真的听跟说会进步很多吗
应该会吧,除非真的很不长进,不然听跟说的进步会比在台湾快多了。
: 尤其是日文系毕业然後去念语言学校的
: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日本人不多 学生都是外国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呵呵~语言学校本来就是专门给外国人学日文用的,
当然几乎没有日本人啦!
所以不是你的错觉,
目前日本留学生,包含语言学校,97%来自中国大陆,3%来自韩国,
其次的零点多才是台湾,之後才是欧美其他各国的留学生。
: 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意见
: 不是要战学历或者其他
: 只是好奇大家周边的状况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9.162.120
1F:→ nakao:日商工作的部份,还是要看你的商用日语程度如何,和有没有去过 02/27 19:28
2F:→ nakao:日本关系不会太大.语言学校主要的目的就是辅导一级考试 02/27 19:28
3F:→ nakao:这一点认识一定要有 02/27 19:29
4F:→ nakao:基本上我是觉得在台湾有一点程度之後再去日本,投资报酬率会 02/27 19:30
5F:→ nakao:比较大.最好是有二级水准以上再去,眼界应该会完全不同. 02/27 19:30
6F:推 frogyou:不就是有钱的买时间,没钱的花时间吗 02/28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