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rian (yurian)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闲聊] 去日本念语言学校
时间Tue Feb 27 12:44:30 2007
※ 引述《P7689 (中乐透就可以不工作了)》之铭言:
自己有定见的话,其实人家讲什麽都只是其次吧
最後还是会选择自己想听的来听XD
不然以你身处的环境,其实那些人的建议应该算是很有参考价值的了
不过,以比较资深的顾问老师来说的话
通常如果你已经考过一级,她们不会建议你去上"一般"的语言学校
(说一般,当然是有不太一样的语言学校)
因为一般的语言学校程度顶多就是到那附近而已
而且语言学校不是只教你一个人,还有其他同学要顾
问题是....
这是台湾人本身学习外语的问题
以台北某第一志愿(高中)来讲,
基本上来说应该比其他较低志愿的学生英文普遍要来的好一些吧
但是老实讲很多人只会背单字...发音其实很有问题,更不要说敢跟外国人交谈
(我这是举实例不是在贬低学校..不过是十年前..现在大家英文应该好点了吧XD)
当然这所学校都这样的话,我们也很难推论其他学校的状况会比这更好许多
以日文来说,台湾人背书一流的功力,全选择题
+上汉字国家,拿阅读补听力分数
老实讲我觉得一些日文根本不行的人随便考都有二级
基本上这样的话,这个考试成绩已经是参考而已的了
考过一级甚至连简单对话都不敢开口讲的大有人在
(连开口都不敢人家怎知你会不会ꠊ 没自信.觉得自己学得不好.或是根本没做过自己组织句子的练习才会这样)_
而且一级考得东西不难(偶尔好像会考古文这种例外XD)
还只要70分就能过
所以其实考过一级的程度,还有很多段阶
(因为这可不像珠心算还有段位的认定....一级就是最高的了)
要看你自己是在哪个段阶
当然,牵涉到有没有用的问题
作什麽事情没有用....当然都有用阿
是看你要不要花那个时间和金钱来做进一步衡量而已
: 有点迷惑 所以来这里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经验
: 我现在在日商任职 同事大都在日本念过书或者本科就是日文
: 可是来到这边同事都会灌输我一个观念
: "只要日文够强够好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去念语言学校训练"
: 这句话前半句我感到80%以上认同
: 但後面那句让我觉得很囧 (而且讲後面那句的好几个都是日文系毕业)
: 也许是常期看板或者念书时老师的薰陶
: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不是很适合已经过一级或二级(应该说有自修能力)
: 或者是一个日文系大学毕业生去念的
: 这样我会觉得很浪费钱 会觉得只要你真的想学 在台湾也可以学的很好
: (纯个人感觉 勿战)
: 我的同学朋友很多没去过日本前日文就很不赖(日本老师讲的)
: 也有从没去过日本考上交协的
: 同事有些是去日本念一年语言学校(先前只会50音或一点点日文)
: 也有的是大学甚至高中就被丢去日本念书的
: 样本不敢说多
: 只是想请大家不管是自己或者是有看过去念语言学校的
: 真的听跟说会进步很多吗
: 尤其是日文系毕业然後去念语言学校的
: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日本人不多 学生都是外国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 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意见
: 不是要战学历或者其他
: 只是好奇大家周边的状况
: 谢谢
※ 编辑: yurian 来自: 59.124.69.118 (02/27 12:47)
1F:推 lalilulelo:"一些日文根本不行的人随便考都有二级"<--我就是 02/28 09:50
2F:推 chubonita:我也是没念就去考..但过了..~"~ 02/28 13:37
3F:→ chubonita: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弱... 02/28 13:37
4F:→ chubonita:阿 我说的是二级啦 02/28 13:38
5F:推 yurian:我没有贬低的意思哦只是感觉台湾人在读的地方特别强 02/28 14:30
6F:→ yurian:但是相对的听和说尤其是说其实没有达到那个"二级"的地步 02/28 14:30
7F:→ yurian:有冒犯多多见谅....汗 02/28 14:31
8F:→ sosogoods:日文不行考过二级+1 我就是> < 每次别人问起都粉惭愧.. 03/09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