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7689 (中乐透就可以不工作了)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闲聊] 去日本念语言学校
时间Mon Feb 26 21:08:24 2007
有点迷惑 所以来这里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经验
我现在在日商任职 同事大都在日本念过书或者本科就是日文
可是来到这边同事都会灌输我一个观念
"只要日文够强够好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去念语言学校训练"
这句话前半句我感到80%以上认同
但後面那句让我觉得很囧 (而且讲後面那句的好几个都是日文系毕业)
也许是常期看板或者念书时老师的薰陶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不是很适合已经过一级或二级(应该说有自修能力)
或者是一个日文系大学毕业生去念的
这样我会觉得很浪费钱 会觉得只要你真的想学 在台湾也可以学的很好
(纯个人感觉 勿战)
我的同学朋友很多没去过日本前日文就很不赖(日本老师讲的)
也有从没去过日本考上交协的
同事有些是去日本念一年语言学校(先前只会50音或一点点日文)
也有的是大学甚至高中就被丢去日本念书的
样本不敢说多
只是想请大家不管是自己或者是有看过去念语言学校的
真的听跟说会进步很多吗
尤其是日文系毕业然後去念语言学校的
(我一直觉得语言学校日本人不多 学生都是外国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想听听大家身边或自己的意见
不是要战学历或者其他
只是好奇大家周边的状况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81.188
1F:推 pink0518:语言学校本来就不太会有日本人呀 @@ 02/26 21:48
2F:推 safezone:嗯,语言学校日本人的确不多,除了老师之外就没了 02/26 22:45
3F:→ angelanana:日本人从小就会日文了 长大不需要念语言学校吧 02/27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