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cmina (alba)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请教 "东京日本与学校" 跟 "YAMASA言语 …
时间Mon Feb 26 12:39:51 2007
※ 引述《icelog (whatever)》之铭言:
: 我今年6月中下旬到8月底这段时间想要去日本短期留学,
: 主要目标并不是去玩或者观光,
: 而是希望能把自己放在纯日文的环境中学习日语,
: 强迫自己提高日文听说读写等能力。
: 在台湾曾经断断续续学了一年多的日语,
: 目前的程度是三级以上二级未满。
: 虽然未来的工作用不到日文,
: 但还是很想利用人生最後一个暑假好好冲刺一下。
: 所以才决定拿出积蓄去日本短期游学。
: 这几天在网路上做了一番比较,
: 发现短期课程的时间能够符合我需求的只有两所学校。
: (大部分课程都是七月上到九月,我没办法配合)
: 一所是"财团法人言语文化研究所附属 东京日本语学校"
: http://www.naganuma-school.or.jp/
: 这所学校在东京涉谷,历史悠久,感觉很正规,
: 优点是上课时数比较多,学费也比较便宜,
: (8周间上课总时数180hr,学费204,750日圆,即每小时1137.5日圆)
: 只是不知道教学品质如何?
: 另外,有一个缺点是似乎没有提供学生寮,
: 考虑到租屋的费用以及东京的高物价,或许不一定比较便宜?
这间学校我去过两次
师资方面
目前遇过的十位老师里面,只有对一位年纪稍长的老师有一点点意见
(因为她讲话都会停顿很久然後重复说一样的东西,是唯一会让我进入神游状态的老师)
不过每个老师真的都很认真
不懂不会的地方都会不厌其烦的解释再说明
上课中老师会不断的问问题或是要我们造句
所以必须全神贯注不太能打混摸鱼
因为当你回答不出来的时候全班的焦点会聚集在你身上,压力真的很大
当然老师最後还是会慢慢的引导你
反正在课堂上自动自发的回答问题及造句蛮重要的
(我自己觉得学校教学比较注重听跟说方面)
每天第一堂课都会复习前一天教的东西再进入新课程
然後最後一堂课都都会有小考,单字造句之类的
教完一课也都会有考试,然後还会有中间跟课程结束前的两次大考
大考如果有一科不及格就无法继续下面的课程而必须重念
所以必须要认真才行,不然重念真的很浪费钱也浪费时间
不过老师几乎都会给你补考的机会,再考不过也只能重来
学校没有提供寮
不过会帮忙学生寻找
如果不是在山手线上的房子
好像可以找到五六万左右的吧
在东京应该算蛮便宜的
生活费如果三餐不在外面吃自己煮的话能省下不少钱
朋友大概一个月的生活费是12万左右(包括七万五的房租,水电费,手机费等)
我很喜欢这间学校
也打算毕业後再去念半年训练会话能力,在那里真的能学到不少东西
有朋友从头开始念不到一年就考过一级了(汗颜...)当然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
一些小小的意见提供你参考罗^^
--
http://www.wretch.cc/album/chocmina
Love is the best thing that we do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3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