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log (whatever)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请教 "东京日本与学校" 跟 "YAMASA言语文化研究所"
时间Fri Feb 23 21:44:48 2007
我今年6月中下旬到8月底这段时间想要去日本短期留学,
主要目标并不是去玩或者观光,
而是希望能把自己放在纯日文的环境中学习日语,
强迫自己提高日文听说读写等能力。
在台湾曾经断断续续学了一年多的日语,
目前的程度是三级以上二级未满。
虽然未来的工作用不到日文,
但还是很想利用人生最後一个暑假好好冲刺一下。
所以才决定拿出积蓄去日本短期游学。
这几天在网路上做了一番比较,
发现短期课程的时间能够符合我需求的只有两所学校。
(大部分课程都是七月上到九月,我没办法配合)
一所是"财团法人言语文化研究所附属 东京日本语学校"
http://www.naganuma-school.or.jp/
这所学校在东京涉谷,历史悠久,感觉很正规,
优点是上课时数比较多,学费也比较便宜,
(8周间上课总时数180hr,学费204,750日圆,即每小时1137.5日圆)
只是不知道教学品质如何?
另外,有一个缺点是似乎没有提供学生寮,
考虑到租屋的费用以及东京的高物价,或许不一定比较便宜?
另一所是"YAMASA言语文化研究所"
http://www.yamasa.org/acjs/index.html
这所学校在爱知县冈崎市,据说物价较低。
缺点是上课时数较少,学费也较高,
(8周间上课总时数153hr,学费216,832日圆,即每小时1417.2日圆,贵蛮多的)
虽然网页上看来教室的硬体设备很不错,但一样不知教学品质如何?
而且我不懂为什麽这所学校的价格可以比一般行情贵上三成。
虽然很贵,但是YASAMA的网站做得很精美,很贴心的感觉,
又提供附网路、厨房以及电话的学生宿舍。
(以周计价,不需押金,双人房一周10,000日币)
可以省掉找房子的麻烦,实在很吸引人。
我想请问去过这两间学校的前辈们,
能不能稍微说一下您们的经验跟感想或者建议,
让我做参考。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246.135
1F:→ icelog:啊,标题打错字,真不好意思。 囧> 02/23 21:45
※ 编辑: icelog 来自: 61.223.246.135 (02/23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