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nehua (相信就是力量..)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专门学校语言问题
时间Mon Feb 19 17:51:29 2007
※ 引述《xtsukix (满月)》之铭言:
: 想请问各位大大
: 因为最近有考虑想到日本的果子学校学一技之长
: 但是我的日文程度大概只有3.4级
: 专门学校的入学资格是2级左右
: 我想请问的是
: 专门学校会有开学前的语言学习课程吗?
: 还是说语文的部分要自己去学?
: 可以麻烦知道的大大为我解惑吗?
: 好像问了个笨问题^^"
: ------------------------------------------------
: 不知道这个问题有没有人问过
: 如果有的话真的很抱歉~ ꘊ: 因为里找不到我要的答案 我才会来麻烦大家^^"
: 谢谢各位~
: --------------------------------------------
我记得绝大部份的专门学校都会要求国外的学生在语言方面要具备下列任一项条件:
(1)在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所认可的日本语学校接受过六个月以上日本语教育
(2)有日本语能力检定二级或一级的合格证明
(3)日本留学考试的日语科目(读解、听解、听读解)合计200分以上
所以最好是在入学前先通过二级或一级的检定考,
或者是在留学考的日本语科目中拿到200分以上。
就我自己的经验是在台湾要跟日本学校要资料的时候,
学校都会问说我有没有日与检定二级的证书,有的话才将资料寄给我。
唯一一间当初没有问的专门学校,
也在面试的时候有问到说有没有考日本语能力检定&拿到几级证书。
因为要申请在留资格,学校要帮你要跟入国管理局提出相关的语言能力证明。
所以语言的部份算是最基本的要求吧。
一点经验供你参考,希望有帮到你唷。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50.54.128
1F:→ xtsukix:嗯嗯..谢谢你喔^^ 02/20 11:49
2F:推 angelanana:至少你去学校面试时 你能厅的懂他问你的话 02/24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