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ilCollins (吞碟童子......)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请问日本商学院
时间Fri Feb 16 22:12:19 2007
其实离出去还有三年左右的时间
因为今年毕业还要去当兵
所以最近在苦学日文 其实也没很特别的准备
主要是以会话为主 检定对我反而不是那麽重要
去年有考二级 大概会PASS
可是我有几个问题想要询问
因为小弟是商学院的学生 财务管理方面
我在日文补习班翻留学资讯的时候
大多翻阅到的商科都还蛮强调会计的"感觉"
但是小弟对会计实在是有说不出的痛恨 ......
再来就是台湾财经系列的研究所都是注重於 财管 统计 微积分
通常没有去补习班的单纯上学校的课程的话
其实跟补习班学习的程度上似乎有一段差距
譬如说我看系上考古题其实都不太会 学校没啥敎到
所以想请问在日本念这系列课程的前辈
我是不是该去加强某些科目呢
另外关於当研究生的问题
当初询问一个版友他是直接去考院生
似乎当研究生都是以理工科居多的"感觉"
所以想请问各位前辈商管系列有人可以跟我分享研究生的经验吗
我想知道里面都学些什麽帮教授们做些什麽
可以让我在台湾多多学习这些经验
最後一个问题
因为小弟家境并不是很好 而且那时候父亲出车祸
所以大学1 2年级拚命赚钱 导致功课有点差
虽然我知道不能用这些当做藉口 总之就是成绩不是很好
等我回过头来觉醒的时候 已经3年级了
现在是专心於股票跟基金XD
到4年级的成绩至少是一路攀升
这样对申请一些学校会不会有很大的阻碍呢
恳请各位前辈对小弟解惑一下 谢谢
--
何かを得るためには 同等の代价が必要である
欢迎光临我的相簿:http://photo.xuite.net/decibel
前面是我的游记 後面是我的盒玩 转蛋系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96.24
1F:→ ameriachu:如果是应届无工作经验申请 在校成绩就很重要... 02/17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