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Mail (脱离)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请问博士班申请的情况
时间Fri Feb 16 19:42:23 2007
各位前辈大家好
小弟目前正在与日本某个LAB联络,希望能前往攻读博士
目前有联络到该LAB的博士生,对方因为先前某次国际性的展览
所以与我有些关系,因此联络上,最近几日密集的联络後
对方表示,该LAB的教授很乐意与我谈谈,我想应该指的就是面试吧
(如果没意外应该是使用英文,我目前也是用英文与对方沟通)
根据该LAB的博士生的说法,只要老师点头,就可以进入直攻博士
但是我比较忧心的部分,是有关研究方向的问题
其一:请问在日本是否也是与台湾一样,即使你自己的研究计画订得很漂亮
但进LAB後还是有可能要跟着老师的计画做呢?
其二:我预定今年年底会参与日本语检定一级考试,但是该校的博士生入学试验
并没有明文规定一定要有日本语一级或是TOEFL语言证明,所以这部分我到底
应该怎麽处理比较好呢?
(我如果问对方,一定会告诉我最好能有,所以想请教一下版上前辈)
还请版上前辈给一些建议指教,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65.206
1F:推 kamome885:每间研究室的状况不同,但博士不只作ㄧ个题目我想应该 02/16 20:52
2F:→ kamome885:是相同的,就算自己写道计画被采用了,其他计画的也是要 02/16 20:53
3F:→ kamome885:支援的,还有既然要来的话,还是尽量准备罗,一点浅见 02/16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