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ooqooq (chirish)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建议] 下半年会在东京,交个朋友彼此互相照应
时间Tue Feb 13 17:33:50 2007
※ 引述《Carlos2003 (Carlos2004)》之铭言:
: 本人下半年将到东京短期进修半年
: 但从未去过日本
: 有点小担心,怕适应不良
: 有没有人也类似情况呀?
: 互相交换一下资讯、心得都可以
住:基本上小间房子五万日币上下。
第一个月有敷金和礼金,月数不等(1~2个月)看状况。
东京可能更贵更小。电水瓦斯网路等看情况。
食:基本上吃外食,自己不会煮,一个月也要五万日币上下,或更多。
三餐以600(普通的餐)算平均值。一天1800。三十天54000。
如果喝饮料或抽烟等等,加上几千块。(我只喝饮料,不抽烟,所以误差可能会大。)
行:JR或地下铁车票。
基本上最便宜的一张票(单程)100到200之间。
这方面看你自己需求,去估计车钱。
PS:别一来日本就指望打工赚钱,虽然日本薪水很高,但是这个天真的梦想必须点醒你
基本上看日文程度,还有一些外国人规定等等,这些你来入管局会告诉你。
总结:做好一个月全部十五万日币的生活费,(第一个月加个十万),然後三个月的预算
再来日本比较保险。
来久了就知道哪里的超市便宜,自己也多少学会煮点东西吃,
我在横滨,一个月全部费用押在七万五以下(房租五万)。
给你参考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40.234.48
1F:→ whackup:吃到 1800 有点多吧 @@ 倒是要留点酒钱 02/13 17:42
2F:→ ingenue:可以压到七万五....好强喔!!! (虚心检讨中) 02/13 19:31
3F:→ stocktonty:很省的话一天吃饭花 300~500日币 也是有可能的 02/13 20:59
4F:→ budura:7.5真的强~~~^^"我也检讨去 02/13 21:53
5F:推 toroid:七万五太强了! 02/14 00:58
6F:→ evafuture:七万五!!你厉害! 02/14 08:52
7F:推 ameriachu:这样会不会活得很忧郁阿 三餐都在想怎麽省钱@@ 02/14 09:31
8F:推 suila:强者!!!我在高知,月花费八万多一点,宿舍加水电瓦斯约三万 02/14 09:40
9F:→ qooqooq:不会阿..三餐买东西的时候很好玩。 02/14 12:39
10F:→ qooqooq:看到半价的折扣,比交到女朋友还爽(真怪的比喻) = = 02/14 12:39
11F:推 a1314520:看到一百块的蛋 像娜美看到黄金的眼睛 02/15 19:14
12F:推 Juliter:100很便宜吗?这里超市特价可以到52块10颗蛋 02/15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