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un (笨)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日本人帮忙买书可以吗?@@
时间Tue Feb 13 00:26:04 2007
※ [本文转录自 NIHONGO 看板]
作者: gaun (笨) 看板: NIHONGO
标题: 请日本人帮忙买书可以吗?@@
时间: Tue Feb 13 00:25:16 2007
不知道PO在这里适不适当,若不适当烦请版主D掉:)
我想买几本日文书,但是因为纪伊国书店卖的比较贵一点点,
(一本各约1800-1900日币,如果没错的话纪伊国应该会卖台币800元)
虽然知道也是要给他们赚一点,
但是穷人一枚的我,实在买不下手啊>"<
刚好有个日本本社的业务近期内会来台北出差,
我跟他平常业务往来很频繁,
我算是他的对台窗口,他算是我前辈(比我年长一点,29岁)
有时候公事上不懂的地方,我会私下询问他,
有时候客户很麻烦时,他也会用mail帮我打气,(感觉颇贴心)
偶尔会闲聊一下,
我常会觉得(自己觉得啦,不知道对方怎麽想的)
我们是同一艘船上的夥伴(一起应对难缠的客户)
因为业务关系,每天几乎都会用mail.电话联络好几次
说了这麽多,我只是想问,
依这种程度的交情,我若请他在日本帮我买几本书,
会不会很突兀@@a ?
这问题真的困扰我很久了~请大家给我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05.18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05.189
1F:→ ACGman:买书而已还好吧~~记得帮他查好哪边方便入手 02/13 01:13
2F:→ ACGman:我个人去日本还挺喜欢帮人买书的,顺便可以交流好书 02/13 01:15
3F:→ nakao:帮忙买应该可以,但是最好不要太重或太难入手,最好再送个小礼 02/13 08:35
4F:推 tetsu2765:其实我是觉得能在台湾买就台湾买吧,与其欠人情我宁愿 02/13 10:39
5F:→ tetsu2765:多花一两百块买,书也满重的会给别人负担就是了XD 02/13 10:40
6F:推 ameriachu:何不用AMAZON买?寄海外还不用5%消费税勒... 02/13 11:08
7F:→ ameriachu:汇率依信用卡当月算 了不起X0.3 纪伊国都乘到0.44以上了 02/13 11:13
8F:→ ameriachu:还要等至少40天 叫AMAZON寄EXPRESS三天就能到了(书有存 02/13 11:14
9F:→ ameriachu:货的话) 02/13 11:15
10F:推 oahanchi:CLUB JAPAN最近书籍运费打6折中 有需要可多加利用:D 02/13 16:54
11F:→ gaun:谢谢大家的回覆!为了不要给对方带来太多困扰,我还是自己买好 02/13 19:49
12F:→ gaun:了~~谢谢^^ 02/13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