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zzly (长相真的不重要。)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请问有关交换学生
时间Sat Feb 10 22:31:43 2007
前面恕删
: 我知道去日本的第一目的是要学好日文
: 但我不想要每天只上日文的课,也想听听经济学啊~什麽之类的
: 但是....四国真的有点远
: 原本我也想过填筑波http://www.tsukuba.ac.jp/navi/schools.html
: 但如果真的去了筑波,好像就...去听课的选择性没有这麽多
: 而且,我想藉这次机会,去适应日本的生活,看自己以後是不是该往日本念研究所。
: (研究所想念商or管理方面的)
: 因此,想请教各位大大,去交换学生,首先要考虑的是什麽??
: 地域的便利性 or 有没有自己想听的课 or 生活的便利性??
: 恳请赐教~
: ----
: 不好意思,好像问得不清不楚的>"<
看你举出来的学校,你也是政大的吧? 你怎麽不去问教授或你学姐们 XD
我现在在筑波。
筑波没有经济学部,经济是放在 "国际" 下面敎。
我在台湾是商学院,在这就是被分到国际。
国际的经济课程从经济学原理、个体、总体、国经都有,
基本上,有的还敎到挺难的,连我是商院大三念完过去,有的还是要认真一下才会。
如果你没有经济底子一开始也只能听经原吧。
这边的课,每科loading都满重,不要修太多比较好。
重点是,筑波的经济绝大多数都是英文敎的。至少课本都是英文的。
跟台湾一样,因为经济用英文讲才讲得清楚。
至於其它的课程,你想得到的什麽鬼都有。
筑波是幅员辽阔的综合大学,从体育艺术设计理工资讯教育政治经济文学...
几乎什麽都有。
我还有朋友交换生去跟人家上摄影上得很开心。
设备也几乎什麽都有,棒球场、网球场、游泳池、武道馆,连马场都有了。
想用就去加社团啊,或是有些有直接开放的,都可以用。
所以听到你说课程选择少,我傻眼了一下。这样还少啊。
至於选课限制,筑波的话,
你用日文组进来,就英日文的课都可以选。
用英文组进来的话,那要选日文的课就会有点麻烦,要看老师收不收。
不然也是会开一些比较像体验性质的 "intensive courses"
例如刚举行完的,去学校在长野的研究中心观察雪地动物的课,这类的。
上星期另一个是去研究歌舞伎。
基本上,筑波的交换生,要玩的话可以玩得满开心的啦。很多有趣的东西。
学校又在东京附近。45分钟到秋叶原,很方便。
学校本身是森林公园,晚上还满无聊,但是还活得下去啦。
细节的话,如果有兴趣,再问我吧。 :)
--
http://www.wretch.cc/blog/mizzl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3.51.64.220
1F:推 fiafia:推婷芳的同学~~:) 02/1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