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momw (MM)
看板JapanStudy
标题有在留资格证明,没办签证以後两年不能再申请???急
时间Fri Feb 9 03:55:17 2007
请问一下
我姐姐想去日本念日语
他想去念一年期的
所以代办帮他安排了间学校
(都是大陆人 都讲中文 跟在台湾没差 >"< )
原本预定是先用观光签证去日本先在那间学校念一个月
回来办理留学签证再去念一年期的课程
他目前是刚到那间学校念一个月的课程
觉得不喜欢那间学校
想说一年的课程就不要上了
我们通知代办说一年的课程不去了
(签证他还没回台湾办签证,
日本日管局刚刚核发下来他的在留资格证明书)
然後代办就找日本的校长跟我姐姐说
他的在留资格证明书下来了
如果他一年的课程不上
以後两年内都不能去日本留学了
想请问这是真的吗????
也就是一旦申请学校还没入学不能换学校吗???
因为我姐姐打算先回来台湾
然後申请他之前去的那家学校10月份的课程
不能用之後的学校再次申请在留资格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21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