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tinaa (号称乖宝宝)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入关时没有入学许可,签证又即将过期?
时间Thu Feb 8 17:37:39 2007
不好意思~借这个文章问一下~
我在三月中要到日本冈山当交换学生
签证的事也已经处理好
可是之前有听到过海关时可能需要入学许可
查了似乎没有这类的回答
可是我手边并没有入学许可(因为日本那边有人帮我办理)
想请问一下
在过海关时如果没有入学许可会不会比较容易被刁难呢댡
还是只要说明一下就ok了렿
还请各位不吝回答
谢谢
※ 引述《safezone (sphinx)》之铭言:
: 目前的就学签证4/1到期,入学许可书(如果会来的话...)大约3月中旬才会收到
: 不过因为必须在更新签证之前先回国,以免更新後暂时无法出国
: 所以现在打算在3月中旬左右先回台湾一趟
: 问题是,我可能会在收到入学许可书之前就先回台湾了
: 学校的人跟我说,这样我再回到日本的时候
: 会因为没有入学许可,加上签证即将过期(大约剩一周吧)
: 很有可能会被海关刁难
: 请问一下板上有没有人有类似的经验?
: 被刁难理论上当然是很合理拉,我也不介意被刁
: 比较担心的是,不知道会不会直接被挡在外面不让我入境?
: 先谢谢大家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5.240
1F:推 katherinesh:留学生入学许可只是用来办留学签证的吧?我从没被要过뤠 02/08 17:57
2F:推 katherinesh:你的状况和原po应该是不同的,别太担心 02/08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