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yceliu (Royce)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在留期间的延长
时间Thu Feb 8 08:50:59 2007
我昨天去办了
但我只带了在学、出席和成绩证明
柜台小姐有跟我要银本通帐影本,但我没有带
不过她还是收件了
钱的问题
由於延长算是更新
所以有过的话要交4000日元(死要钱!!)
※ 引述《waseda701229 (airways)》之铭言:
: ※ 引述《royceliu (Royce)》之铭言:
: : 我的留学签到二月底就到期了
: : 但是学校的毕业典礼在三月中才要举行
: : 所以我想要办在学的短期延长
: : (一个月的延长)
: : 请教有经验的前辈
: : 我该带什麽资料去吗?
: : 问过学校的留学生担当
: : 他竟然说只要带学生手帐去说明毕业典礼的日期就可以了
: : 所以我上周就傻傻地真的只拿学生手帐去入管
: : 结果当然是被当白痴了
: : 我问入管留学窗口的人
: : 脸很臭地回答我说需要「在学证明、出席证明、成绩证明」三个文件
: : 但是对於一脸「你这个白痴外国人很烦耶,是来闹的吗?」的表情
: : 所以我忘了问要不要带什麽证明学校到三月还有课的证明
: : 或是什麽其它的证明
: : 因为被学校办事员呼弄过一次
: : 已经不太相信他了
: : 还有,办延长要多久时间呢?
: : 如果一个月不下来我就变成不法在留啦…
: : 谢谢
: 我也是遇到相同的问题
: 我是先打电话到入管局去问需要什麽文件
: 他告诉我说需要「外国人登入证、护照、有毕业典礼日期的学校行事历、
: 银行帐本、予定修了证明书、理由书」这六样文件
: 学校的行事历印一份给他,基本上他都会相信
: 银行帐本他需要影印留底,证明你还有足够的经济能力
: 予定修了证明书去学生事务室申请,证明你是可以毕业的
: 理由书的话,就请你先自己拟稿,到时候他会给你表单,你就填上去就行了
: 我是一月底的时候去办的,而且他还说要预定要归国时的回程机票,他也要留底
: 但我当时没带,他说如果需要的话会再通知我,但目前没接到电话
: 他跟我说基本上要等上一个月吧…我也还在等待
: 以上是我所知道的,也请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57.232.104
1F:嘘 yingwen:推你的死要钱那一句 日本的规费真是..........=____=凸 02/08 10:21
2F:→ yingwen:变成嘘了 手残按错 等一下推回来 02/08 10:22
3F:推 yingwen:推回来 对不起喔......Or2 02/08 10:29
4F:→ royceliu:我也觉得我这种更新要给钱是一件很怪的事 02/08 21:03
5F:→ royceliu:当初你就该给我够读完书的签证啊,只给我差一点点的 02/08 21:04
6F:→ royceliu:差证,摆明了就是要我快毕业了再去交钱 02/08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