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 (诅咒区长跟他爸一样下场)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昨天被一个日本人问路
时间Mon Oct 5 21:24:45 2009
※ 引述《itski (それじゃ)》之铭言:
: 在行政院前面被一个日本人(三四十岁的男生)问路
: 他问我天成饭店怎麽走
: 我想说反正很近 就带他走过去
: 没想到 带他到饭店後
: 他居然把手伸进口袋 掏出10元要给我....
: 我当然说不用(当下有点不太高兴)
: 不知道他这样的用意是?
也许大家没遇过
台湾的乡下真的有人问路要钱的
不给钱他不会跟你讲
有些地方还会标价 问路五元...orz..
到了中国乡下更多了
问甚麽都会先回你两个字 给钱儿
这个日本人大概是日本土包子以为遇到乡下土包子了
大家也不要觉得他很看不起人
不就是个日本土包子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5.208
1F:推 btree:台湾哪边阿 真好奇 PTT都强调有图有真相的 10/05 21:31
2F:推 geartrains:在台湾我也没遇过...遇到热心帮忙带路的倒还有 10/05 21:45
3F:推 Juliter:我在台湾有看过上厕所要五块十块的 10/05 21:45
4F:推 KATSUTAKA:我只有看过停车在别人门口要付30块. 10/05 21:47
5F:推 Johnny55:上厕所还要五块十块?真瞎,这种情形我只有在马来西亚、 10/05 22:29
6F:→ Johnny55:泰国、新加坡这三个国家有遇到过,台湾真的还没听过= = 10/05 22:30
7F:推 naomisa:台湾有耶我有看过~日本也有 好像记得是在新宿看到 10/05 22:39
8F:→ naomisa:我是说上厕所付钱的 10/05 22:39
9F:推 ArchHound:上厕所付钱的话欧洲多得是... 10/05 22:58
10F:→ ArchHound:国情不同 做法不同 笑笑就算了别太在意 10/05 22:58
11F:推 TiffanyJang:有第一次要去台湾的日本人问过我公厕要不要钱 10/05 23:03
12F:→ TiffanyJang:他的公厕指的是公园或捷运站的那种XD 10/05 23:03
13F:推 Juliter:不用钱,可是没卫生纸 哈哈 10/05 23:03
14F:推 chadliu23:欧洲 上厕所 要1欧 10/05 23:32
15F:推 snocia:台湾上厕所要钱几年前还十分常见 10/05 23:34
16F:推 minidj:有看过日本要钱的公厕 如果台湾厕所要钱但乾净我也会去XDD 10/05 23:37
17F:→ minidj:去香港时厕所是不用钱 但有去过一间麦当劳是要先跟店员拿 10/05 23:42
18F:→ minidj:钥匙XDD 10/05 23:42
19F:推 guemao:以前去南港看B'z演唱会时拎了两位日本女孩去会场,到了後对 10/06 00:14
20F:→ guemao:方掏了100y给在下,我也有点愣住了~那阿捏~? 10/06 00:15
21F:推 epbs:据说很久以前在台湾上公厕也是要付钱的~但那年代久远了~很好 10/06 00:53
22F:→ epbs:奇那些在台湾看过要收费的是在什麽地方? 10/06 00:54
23F:推 wanting7626:我国中的时候~苗栗火车站的厕所~要收10元~ 10/06 01:08
24F:→ wanting7626:PS~~ 大概是2001~2002年的时候~ 10/06 01:08
25F:→ Lovetech:上厕所要钱 台湾以前公厕很多是这样的 其中一个还在士林 10/06 01:33
26F:→ Lovetech:夜市後门旧址 靠近庙那边 还有十八王公的公厕以前也要钱 10/06 01:34
27F:→ Lovetech:现在很多都早已废掉这收钱的默契 10/06 01:35
28F:→ Lovetech:我说的大概都是我小学国中的时候 大约80-90年代 10/06 01:36
29F:嘘 chasemasami:听你在哈啦 台湾住了几十年 问路从来没被要钱过 10/06 03:29
30F:→ idokan:上面的 你没碰过不代表没有 10/06 08:25
31F:推 Juliter:现在有要坐公车讨20块的 10/06 08:41
32F:→ chasemasami:台湾乡下那边啊? 人 事 时 地 物 讲来听听啊 10/06 09:48
33F:推 JohnWayne:巴黎的咖啡店或麦当劳的厕所也是上密码锁,点餐才给密码 10/06 09:54
34F:→ JohnWayne:尤其是香榭大道上的店。 10/06 09:56
35F:嘘 XOGC:听你在哈啦 台湾住了几十年 问路从来没被要钱过+1 10/06 10:27
36F:嘘 omena:在乡下那麽久 从来没有问路被要钱过的 10/06 10:58
37F:→ idokan:我在拉拉山就碰过一次 高雄乡下也一次 10/06 11:26
38F:推 Juliter:楼上问路被要多少钱? 10/06 11:41
39F:→ Lovetech:我觉得问路要钱有点夸张 有趁人迷路打劫的感觉 10/06 11:41
40F:推 geartrains:一次就算了还有两次, 有夸张到... 10/06 12:08
41F:→ idokan:拉拉山那次有用纸箱的纸皮用原子笔画粗字 问路5元 10/06 12:32
42F:→ idokan:我想那边应该常常有人问路吧 10/06 12:33
43F:→ sniper99:现在台湾如此文化应该是非常非常少见,不算常态 10/06 14:22
44F:→ chasemasami:拉拉山我也去玩过 问路不用钱 我当兵在高雄县 问路也 10/06 16:10
45F:→ chasemasami:完全没被要过钱 但我相信您可能遇过特别的例子 10/06 16:11
46F:推 AOLSHARFE:我去过巴黎满多家麦当劳的>-< 没看到密码锁耶 10/06 17:02
47F:→ AOLSHARFE:可以告诉我是哪家吗 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去拍照 10/06 17:03
48F:→ AOLSHARFE:去义大利的时候 厕所门口有人挡住卖卫生纸 买了才能进去 10/06 17:04
49F:→ AOLSHARFE:我个人倒是非常喜欢投币市公厕 超有趣的 10/06 17:05
50F:→ yosa: 投币市是一个城市? 10/06 17:07
51F:推 AOLSHARFE:对不起 投币式公厕 10/06 17:08
52F:→ yosa:XD~ 10/06 17:09
53F:推 AOLSHARFE:投币市应该是10元阿伯们居住的城市 给指路人的10元 10/06 17:09
54F:→ AOLSHARFE:投进东京站4/3月台中的空隙 就能够进去投币市周游一天 10/06 17:10
55F:推 plowcherry:台湾早期,约十几,二十年前都还有某些地方厕所有个阿婆 10/06 18:30
56F:→ plowcherry:坐在门口强制收5或10元,再发给你卫生纸的事(即使你不想 10/06 18:31
57F:→ plowcherry:拿卫生纸,仍要缴钱才能上厕所)我碰到的有某些风景游乐 10/06 18:32
58F:→ plowcherry:区的公厕、中南部某知名私人客运的公厕 10/06 18:32
59F:→ epbs:既然是私人客运所提供的应该就不是「公厕」了吧@@" 10/06 21:06
60F:推 taipeijimmy:没有看过问路要钱的 10/07 14:51
61F:→ taipeijimmy:只看过被问到烦的商家~会故意张贴 问路50元 10/07 14:52
62F:→ marclen:我台湾人没看过,也完全没听过问路要钱这种事 10/07 20:29
63F:→ kakashi1006:台湾有收问路费吗?我可没听过 11/10 14:26
64F:嘘 jajoy:最好啦 01/04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