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nn (杉? 俊哉)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一般月票
时间Sun Aug 9 12:15:06 2009
※ 引述《ningko (天气很冷说)》之铭言:
: 我在日本留学板上爬文了,大家问的都是学生月票,但我不是学生。
: 我的日文还很不好,看不太懂车站里面机器萤幕的意思,
: 所以就来请教大家。
: 我不是学生,但是每天要通勤,所以想买一般月票。
: 通勤价格单趟要价 160 元,
: 我想问的是,我如果某次去了另一个地方要价 200 元,
: 是不是西瓜卡会自动多扣 40 元的价差即可?
: (我看书上说,如果是回数票的话,并非补差额 40 元,
: 而是整张 200 元的票重买)
: 谢谢!
假设住池袋,买定期券到新宿
则池袋到新宿这一段区间(包括新大久保,高田马场,目白)上下站都免费
假设到品川
池袋过去单程250,新宿过去单程190,
所以用定期券的话就是从定期券里面最近的那一站新宿起算,所以是190
另外我记得通勤的定期券月票大约等於20天单程左右(JR)
所以一个星期没有坐到5天的话搞不好还比较贵
--
我爱YanZi-Sun
^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2.92.187
1F:→ ningko:感谢说明,我了解了~ 08/09 12:26
2F:推 j778012:还有就是西瓜卡跟通勤月票可以同时兼用 以本文为例 08/10 00:47
3F:→ j778012:出站时先读月票 立刻拿西瓜卡哔就会一起合算 08/10 00:48
4F:→ j778012:但是像是在高田马场从JR转西武新宿线时,一个是出JR 08/10 00:49
5F:→ j778012:票口,一个是站内直接转西武新宿的票口,此时就得先从JR 08/10 00:49
6F:→ j778012:出口出去 从隔壁的西武新宿线入口重新单独读月票 08/10 00:50
7F:→ j778012:否则就会被卡在站内出不去|||| 08/10 00:51
8F:→ eljoven:买西瓜+月票 二合一就好啦,月票没了还有西瓜可以用 08/10 22:38
9F:推 j778012:我去年去的时候 私铁月票只能用另一张卡二合一@@" 08/12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