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aecf (走呗)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原来日本的电器屋也可以杀价
时间Mon Jul 27 15:50:00 2009
大型量贩店杀价的经验是在大阪
难波车站出去到日本桥(算是电器街)的地方一路都有零零散散的店家
经验是在杀相机,通常旧model都会出现特价或现货之类的东西,
我朋友台湾人 加上当时我的日文破破 用计算机就去掉了零头2000还加送小东西
直到店员一直喊 mou 限界desu 为止
这时真的觉得杀价世界都一样,他们为了做业绩真的很拼
到了要关店时间又是一个杀价好时段,一家专卖电子辞典的小店家,我们比价整街
其实就它卖最便宜,但我们还是不放过可以杀价的任何机会
砍到卖价的七折价……(时代久远已不可考) @@ 没想到可以砍那麽多
通常还会加说一个我们用现金付不刷卡,阿莎力的老板就这样给我们超大折扣
开开心心关店门了
心得:
1 不用害怕不会日文 计算机沟通说不定最快
省得他跟你讲一堆理由,听得懂的话就容易被左右
2 计算机带着,带着欧巴桑的杀气去
3 有时间的话作好查价,但你考量时间的话,还是靠店买最快又便宜
小店也可以像台湾一样免税价拿到 省得去大量贩店写个半天退税单
还要要你护照订一张出口单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176.19.245
※ 编辑: yuaecf 来自: 115.176.19.245 (07/27 15:54)
1F:推 timberland:我想请问关於还原金的问题~我看书上有写观光客也能现场 07/27 21:52
2F:→ timberland:办卡~但我们找一个店员问~他却只能给我们扣掉5%的税~ 07/27 21:53
3F:→ timberland:我们不会日文~同行的英文还不错~可是店员用我们听不懂 07/27 21:54
4F:→ timberland:的英文解释了一堆~大致上是说不是住在日本就不行~ 07/27 21:54
5F:→ timberland:但我们一直比在价格旁边大大的20%~他就一直跟我们摇头 07/27 21:55
6F:→ timberland:说不行~所以我真的搞不懂~加上我们蛮赶时间的~只好离开 07/27 21:57
7F:推 mocloud:因为要办会员卡要写日文地址 如果你写得出来应该可办 07/28 00:10
8F:→ YURIA:办卡要下次消费才可以使用 07/28 10:57
9F:推 kinkiumi:之前听说日本人不爱杀价? 07/31 17:59
10F:→ kinkiumi:所以去日本时不要跟人家杀价 我是这样听说的 07/31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