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craig (..)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人真的都不太用电脑吗?
时间Sat Jul 18 00:46:36 2009
常常看到文章 日本同学朋友平常都不太用电脑
好像对他们来说电脑是工作时候才在用的东西
电脑能力好像也不是很好 跟台湾人普遍对电脑相当了解
差满多的
不知道大家认识的朋友情况是怎样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30.196.147
1F:推 reinakai:因为手机就太好用了 家里没电脑根本没差 07/18 00:50
2F:推 KATSUTAKA:手机网路也很发达.. 07/18 00:50
3F:→ crowking:不用电脑 上班mail怎麽发 报告怎麽打 视讯会怎麽开??? 07/18 00:54
4F:推 aquarian:私人e-mail用手机收发 公司信件用公司电脑收发 07/18 00:56
5F:→ aquarian:学生报告在学校打 公司文件用公司电脑打 07/18 00:57
6F:→ aquarian:学生不需要开视讯会 公司开视讯会就在公司开 这样了解吗 07/18 00:57
7F:推 bihung:标题有语病,正确说的话 的确用手机就够的人很多 07/18 01:25
8F:→ bihung:但不代表全体日本人都是这样 07/18 01:26
10F:推 btree:上图为 电脑及网路普及率 07/18 01:28
11F:推 raputoru:日本人普遍电脑常识缺乏是事实,普及率高跟电脑能力并非 07/18 10:00
12F:→ raputoru:正比,我在学校时带日本男生去秋叶原帮忙选购电脑(是我 07/18 10:02
13F:→ raputoru:帮他们选);而现在在职场上常帮日本男同事解决电脑问题, 07/18 10:05
14F:→ raputoru:天杀的我的专业是会计不是资讯.....Orz 07/18 10:07
15F:→ witJeff:手机阿,手机上网,随边在公车或电车上就可以知道最新讯息了 07/18 12:21
16F:→ witJeff:哪还需要赶回家做在电脑前用电脑。电脑坏了,就去买一台, 07/18 12:22
17F:→ witJeff:看当下最新的是什麽就买什麽。 07/18 12:24
18F:→ juliafu:嗯嗯,如众版友们说的,手机就很方便了,不过工作、作业方 07/18 14:23
19F:→ juliafu:面,还是会一直用电脑,至少我身边认识的,没事还是会用电 07/18 14:24
20F:→ juliafu:脑啦。不过,我真的很羡慕日本手机的便利性耶> <||| 07/18 14:25
21F:→ juliafu:台湾手机上网好贵> <||| 07/18 14:26
22F:→ crowking:HSPA手机一个月上网吃到饱七八百 哪里贵??比日本便宜多 07/18 23:11
23F:推 juliafu:因为我用手机上网很不习惯,我没有必要用到吃到饱的方案呀 07/18 23:38
24F:→ juliafu:以非吃到饱的专案,本来就很贵呀… 07/18 23:39
25F:推 jaw:台湾手机上网比起日本真的便宜 另外也有包含3.5G行动上网(用 07/18 23:43
26F:→ jaw:电脑.透过手机连线)绑一起的方案 很多人现在是连家里ADSL都 07/18 23:45
27F:→ jaw:不牵了 直接办3.5G行动上网 不过手机上网的网站服务内容 07/18 23:47
28F:→ jaw:没日本好跟方便是真的 07/18 23:47
29F:→ juliafu:因为我的系统在家里上网讯息很不稳,所以对我来讲,是很贵 07/18 23:55
30F:→ juliafu:的,并无需要用到包月= =|||。还有,服务内容也达不到想要 07/18 23:56
31F:→ juliafu:的便利,也因此无使用包月方案。不然谁不会省咧?= = 07/18 23:57
32F:推 takaraiizumi:是真的 (样本:之前专门学校的同学们 07/19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