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ita9 (橘小喵喵)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用gmail跟日本人通email
时间Wed Jul 15 23:32:13 2009
因为最近在台日交友网站上留言
结果有一位日本女生写email给我
我想说用gmail回她
可是我有一个很蠢的问题
就是想请问要不要钱??
因为我想她的mail地址是手机的(@docomo.ne.jp)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74.128
1F:推 meguqqq:不用 07/15 23:41
2F:推 muki:收的人要钱 07/16 00:31
3F:→ Derec:对方也不一定能收,如果没有开启这个服务 07/16 00:39
4F:→ Machadango:收的人要钱?!真的假的?! 07/16 00:40
5F:推 bradshaw:如果对方没有上网方案 就是依照mail几KB算通信料罗 07/16 00:58
6F:推 cherilove:收的人要钱吗..之前都没人跟我讲.. 07/16 00:58
7F:推 lunasae:收e-mail就是上网怎麽可能不用钱呢 ? 07/16 01:01
8F:推 Machadango:嗯 收EMAIL没有一定要上网啊 是直接寄到人家手机里 07/16 01:03
9F:→ naachan:收信确实没有实质的上网 可是把信收下来这个动作有连线 07/16 01:26
10F:→ naachan:有算通信费 就像不连线无法把信收进OUTLOOK的感觉 07/16 01:28
11F:推 raputoru:基本上日本的手机MAIL每一封收件都要钱啊~ 07/16 01:46
12F:→ raputoru:会算封包量的.... 07/16 01:47
13F:推 mayegg:用电脑上网寄的人不用钱 用手机收的要算通信费用 07/16 02:21
14F:→ mayegg:但如果只是较短的纯文字的话一封应该不到日币一元吧 07/16 02:22
15F:→ mayegg:如果加了一堆表情符号或附图片档的话才会比较贵 07/16 02:24
16F:推 Juliter:不是垃圾信件的话,应该不会有人计较这种小钱的.. 07/16 08:23
17F:推 himurajacky:大部份都有用定额制吧 不然上网加收mail没定额超贵的 07/16 09:11
18F:推 Juliter:其实手机收mail不一定要开启上网功能.... 07/16 10:09
19F:推 kk2451:我的日友几乎都是用手机跟我通!只有一人有用电脑! 07/17 02:26
20F:推 moondaisy:常用的人有人会选择付一定的额度买收发信件到爽的 07/18 01:42
21F:→ moondaisy:大部分好像还是使用算封包数量的 所以看档案大小来算钱 07/18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