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shoney (野郎)
站内JP_Custom
标题[请益] 经历过四个多月的等待 我去了东京 与他碰面
时间Wed Jul 15 22:54:06 2009
各位板上的大大 你们好 (底下文章有同X 无法接受者抱歉)
====================================================
谢谢大家上一次的关心
我已经在日语补习班学习了四个月的日文 昨天刚从东京回来
虽然日文还是幼稚到一个不行 但还是觉得很开心可以大概听的懂学过的话语
或单字
上星期去东京与男友相见 我有很多感触 想向大家请益
1.日本人与台湾人对感情的态度都一样吗?千百种?
2.我很认真考虑想要到日本工作.开始学习日文.也开始学习了解日本的文化.民族性.
近几年景气很不好.日本失业率也很高.找工作似乎也不是这麽容易.如果没有办法.跟
女生结婚.只能靠工作永久居留在日本?
3.我问过我男友.他平均在东京薪水折合台币十万元.而我再台湾薪水只有三万多.两人
的差距是否会很大呢?我该在台湾努力到一定程度再考虑去日本还是?
4.除了学日文蒐集资料.我还能做什麽来帮助自己去日本工作的机会增大呢?
5.我有姑姑嫁给了日本人.不过还没拿到永久居留权.目前是拿工作签证.我可以依亲吗
还是要改户籍在他名下呢?(可以尽量详细的告诉我各位大哥大姊们的意见吗)
对不起 我的想法很粗浅 如果没有遇到他 我想我也不会学日文 也不会去了解日本的市场
我只是感觉 台湾市场一直在萎缩 就好像大约二十年前的台湾 因为那时候一般人薪资
也是很低 所以有办法的家庭 或是个人 都出国工作或念书 後来政府觉得不行 人才都
外流 才用高薪聘他们回来 造就了一段辉煌的时光 现在台湾的薪资相对於国际 其实普遍
偏低 因为在很多产业(算是亚洲吧) 都是属於家族企业 没关系就有关系 有关系就没关系
但我并不是指专业技术不重要(感到日本非常重视专业技能) 而是想藉此机会 去闯闯
我还没跟家人沟通 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我们家人几乎没有人去过国外 只有到过日本
也有亲戚在日本 觉得那是一条比较可行到国外工作的路
谢谢你们的鼓励 我们也持续加油中 再对这个板上的人说声谢谢 如果当初没有大家的
回应 我当时就会很迷惘 与动摇(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78.28
1F:推 entau:在日本新台币十万元的生活 跟在台湾新台币三万元的生活差不 07/15 23:00
2F:推 cherilove:在日本光打工也有NT10万吧. 07/15 23:05
3F:→ eljoven:你打工的工时应该超过资格外的时间了吧? 07/15 23:11
4F:推 NewYAWARA:光打工到NT10万也很拼吧@@ 07/15 23:20
5F:→ NewYAWARA:另外好好理财的话,在日本10万新台币还是会比台湾3万好 07/15 23:20
6F:→ NewYAWARA:用不少,不是每个东西物价都是台湾三倍 07/15 23:20
7F:推 Machadango:1.日本人千百种x台湾人千百种 组合排列之後.... 07/15 23:52
8F:→ Machadango:3.这个问题应该是你去问你男朋友才对.... 07/15 23:53
9F:→ Machadango:4.任何地方工作除了语言就是需要一技之长 07/15 23:53
10F:推 Machadango:不过我认为你在考虑工作这件事情之前,最重要的应该是 07/16 00:00
11F:→ Machadango:先把日文或英文学好,否则就是确定你的技能可以让公司 07/16 00:01
12F:→ Machadango:愿意为你请翻译,我想这是全世界共通的... 07/16 00:01
13F:推 Juliter:为了男友去日本工作是件很蠢的事情...讲真的一无所知很容 07/16 00:15
14F:→ Juliter:容易受伤惨败回来,日本也是讲关系的..外国人谁理你.... 07/16 00:16
15F:→ sniper99:日文没有二级以上都很难找到工作 07/16 09:35
16F:推 penguinei:"如果没有办法.跟女生结婚.只能靠工作永久居留在日本?" 07/16 12:08
17F:→ penguinei: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 -_- 这是反串文吗? 07/16 12:08
18F:→ penguinei:啊 抱歉 我去看了之前的文章了 原po对不起!! 07/16 12:09
19F:→ penguinei:对不起我用了先入为主的观念来看这篇文 请原谅m(__)m 07/16 12:10
20F:→ baoba:我知道有人连日文都不会说就跑去日本工作的...面试时被问连 07/16 17:34
21F:→ baoba:日文都不会说 为什麽要来这工作 他回答:来了自然就会了 07/16 17:35
22F:→ crowking:1.一样 全球一致 每个人都不一样 07/16 23:27
23F:→ crowking:2.对的只能靠工作 但是工作很多种 开事务所是最快的方法 07/16 23:28
24F:→ crowking:3.请计算 18万日币:2.2万台币=28万日币:XX台币 07/16 23:29
25F:→ crowking:4.学日文去日本工作是最慢的方法 要有别的专业技能才会快 07/16 23:30
26F:→ crowking:5.你姑姑结婚还没超过9年对吧 依亲年龄请参考民法亲属篇 07/16 23:32
27F:→ crowking:日本都流行派遣了 你说勒??? 回答完毕 :D 07/16 23:33
28F:→ yrrow:你什麽都没有就去日本的话,只是人家的负担,你有仔细想过吗 07/17 17:50
29F:→ yrrow:建议你靠关系去,而且要有钱,不要靠别人。不然也可以先在台 07/17 17:51
30F:→ yrrow:湾存好钱再想办法过去。远距离啊…只能说成功的没几个… 07/17 17:53
31F:→ yrrow:这是过来人给你的一点小小建议… 07/17 17:54
32F:推 Shaq32:用腻了就请你回家搂^^ 07/18 00:43
33F:→ bishoney:谢谢大家 我会继续把日文学好的 请问想要了解 日本的文化 07/19 21:24
34F:→ bishoney:社会 习俗 除了菊花与剑 还有哪些书籍呢? 另外请问有人 07/19 21:25
35F:→ bishoney:知道运动产业(连锁有氧)在日本的发展性呢? 07/19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