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gunwu (徵高师大暑期短租)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为什麽在百货美食街付了刚好的钱还被找钱??
时间Wed Jul 15 21:27:26 2009
还有另一个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想请教
也是蛮常遇到的情况
例如
到美食街买东西的时候
明明看到的标价是300日圆
但确实付了钱之後
有时候却还找了钱给我
这又是什麽原因呢?
同行的朋友说他倒没遇到这个情形
我自己猜想他们比较习惯标价成整数
是这个样子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0.72
1F:推 cecik:只遇过要多收的没遇过少收的,你可以看看收据应该很清楚 07/15 21:38
2F:→ cecik:会不会是遇到xx感谢祭打折,或是持会员卡打折之类的割引 07/15 21:40
3F:→ anggunwu:我完全没有持有任何会员卡呢.或者是刚好都是晚一点正好开 07/15 22:59
4F:→ anggunwu:始折价.通常找的钱都只是日币一.二圆而已.不只碰上一次说 07/15 23:02
5F:推 safezone:你没拿塑胶袋所以少收几圆? 超市有遇过,百货公司就... 07/15 23:19
6F:→ anggunwu:应该也不是因为塑胶袋呢.不会只有我遇过这种事吧?? 07/15 23:32
7F:推 Bourjois:确定不是因为没拿塑胶袋吗?只有这样才会退1~2元 不然就是 07/16 00:00
8F:→ Bourjois:食品类超过一定时间会打七到八折之类的 07/16 00:01
9F:推 TiffanyJang:搞不好是秤重的100g300然後你的东西不到100g 07/16 00:30
10F:→ anggunwu:还是没想出原因.下回有机会一定要当面问看看... 07/16 22:58
11F:推 Juliter:找了你多少钱?看看收据不就知道了吗..另外日本价格少整数 07/17 10:59
12F:→ crowking:买千送百 07/17 14:15
13F:→ anggunwu:刚刚mimi0424寄了站内信给我.她的解释是与消费税的规定有 07/19 08:44
14F:→ anggunwu:关.也让大家知道一下喔... 07/19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