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1 (当政管当上网管)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对汉字的看法?(含日剧圈套跟puzz …
时间Wed Jul 8 19:08:53 2009
※ 引述《Machadango (拜托别叫我M大,口以吗?)》之铭言:
: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来一些事情。
: 我的名字里三个字有两个字不是常用汉字,所以平常要写中文名字给
: 日本人看的时候,我都会刻给他们看。
: (我的名字甚至连台湾人都经常看错,应该是字太丑。)
: 前一阵子,有几位在练书法的朋友突然要我写名字给他们看,我想说
: 奇怪,又不是不知道,但还是刻给他们,刻完之後,朋友要我写快一
: 点、写草一点,虽然有点搞不懂他们在想什麽,但还是照作了。
: 写完之後,大家就惊呼:
: 「台湾人都会草书吗?好厉害喔。」
: …囧,我的书法课只有被骂的份,从没被称赞过,他们竟然开始传阅
: ,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
话说当年考日检时代
每个汉字都要一笔一画一撇一倷一勾的写
小弟自己的名字 写快点没有勾 吃了一个X
姓没有写直角用个弯 吃了一个X
喵的 写自己名字 都被打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