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引述《Juliter (假胖57号)》之铭言: : 汉字的英文跟中文一样,叫做Chinese character, : 所以基本上汉字源於中文没有人有异议, : 大家也都知道「六书」,基本上没有所谓存不存在於世界上的汉字, : 因为汉字是活的,可以依照六书的规则造字。 : 只不过字能不能流通就看各「字」造化了。 : 日本有些汉字是利用六书自创的,我们称和制汉字,他们称「国字」, : 现代中文中,大部分的字是「形声」字,日本人自创的汉字,很多是指事/会意字 : 比方「峠」「込」等。 : 说到底,台湾随便一本小学生用的字典,里面的汉字少说都有四五千字, : 但日本的当用汉字也不过1200字左右,加上人名使用的汉字,大概是两千字左右, : 台湾人比日本人懂更多的汉字并不需要太惊讶(但日本人很惊讶就是了)。 : 不过即使是台湾人,看到康熙字典,也是有一堆不知道意思的字吧? : 更别说古代的西夏文字,那也算是「汉字」阿 XDD : 现代中国的简体字,反而把六书毁了.... : 不过比起懂得更多的汉字,能够写得一手好书, : 会给人有家教的感觉,所以日本人即使字不好看,也会认真地把「签名」练好看。 : 不过他们好看的定义跟我们不太一样就是了。 http://0rz.tw/6bQSi 这是我和一个日本朋友读书无聊时写的汉字 上排是我的字,下排是他的 据说他在日本时,他写的汉字是同侪间最整齐好看的 但在我眼里感觉有点...... 不是说不好看,而是字的样子跟年纪不太搭 一般来说长大後就不会再像小学生一样写字一比一划这样刻 还有在写织和总的时候,他们的「糸」真的就照这样写耶XD 有时候会想 如果一个日文四级的台湾人 去参加火焰挑战者的汉字100题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拿到100万?XD -- いろんな国へ 行ってみたい 好想和你踏遍每个国家 いろんなとこで キスしたい 好想在每个地方亲吻你 ~泪~ いろんなことから 君を守りたい 好想一直在你身旁守护你 词:キング狩野 いろんな梦を 二人でかなえたい 好想和你一起实现彼此的梦想 曲:キモメン狩野 ラーメン、つけ麺、仆イケメン O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193.156
1F:→ kvankam:最後一行可见你没看过多少日本人写字 07/07 17:31
2F:→ Kakehiko:大学修日文时老师也没说糸字旁的字要那样写 我以为就照 07/07 17:33
3F:→ Kakehiko:中文一样点三个点 07/07 17:34
4F:推 TabrisDirac:同样一个字 在中文和汉字间的细微差异真的很麻烦XD 07/07 17:37
5F:推 creativeart:不懂什麽叫"字的样子跟年纪不搭"耶 07/07 17:46
6F:→ miwako:我觉得他写得不错看啊~ 07/07 17:51
7F:推 abccbaandy:还好啦...有些人写字就跟小学生一样 刻字 07/07 17:55
8F:推 dtkcrc:你朋友会写「郁」就真的很厉害 07/07 18:01
「郁」是我写的啦XD 他问我要怎麽写,第一个太潦草他说看不懂才又写一个比较整齐的
9F:推 snocia:话说我在日文歌词上看过「忧郁」… 囧~ 07/07 18:03
10F:推 NewYAWARA:我是学了日文之後,反而久了後糸就真的照这样写了 07/07 18:06
11F:推 ssaprevo:信长之野望给我赶快出啊!! 07/07 18:07
12F:推 Lovetech:我在没学日文时 就部首时已经照着写"系"了 因为觉得好看 07/07 18:12
13F:→ Lovetech:另外 照小学一笔一画 总比乱画写得看不懂好啊XD 07/07 18:15
※ 编辑: Kakehiko 来自: 61.227.193.156 (07/07 18:23)
14F:推 TiffanyJang:我妈写字也用刻的,所以写超慢XD 07/07 18:50
15F:推 nemesis0:写得方方正正的XD 07/07 19:20
16F:推 avrillove:之前有个日本女生朋友 写字超级可爱的 方方正正的很可爱 07/07 19:33
17F:→ avrillove:不过日本人写汉字真的都是一笔一划慢慢写 07/07 19:33
18F:推 epbs:他写的字算不错看的了~我表哥写字就是一笔一划刻的,非常的工 07/07 19:38
19F:→ epbs:整,他自已还很骄傲咧XD~ 我自已是没办法这样慢慢写 07/07 19:39
20F:→ epbs:只是有个疑问,日本汉字的笔划书写顺序跟中文字的书写顺序是 07/07 19:41
21F:→ epbs:一样的吗? 总觉得有些日本人是随便乱写,只要最後字有成功写 07/07 19:44
22F:→ epbs:出来就好@@" 07/07 19:44
23F:推 Lovetech:我有看过日本女生写字很美形 风格跟台湾很像 等找到那封 07/07 20:04
24F:→ Lovetech:信再扫上来XD 07/07 20:05
25F:推 vvayu:学校老师都会要求把汉字写正确,像是糸这种一点点不同写错会 07/07 20:17
26F:→ vvayu:被扣分 还有日籍老师认为那样方正的字才叫漂亮,照平常写 07/07 20:18
27F:→ vvayu:的方式(例:两笔划连在一起) 07/07 20:18
28F:→ vvayu:还被他说都台湾人了汉字还写不好= =" 07/07 20:18
29F:推 Eriol:以前被日本老师抓过错字 说母中间不是两点 是两竖 07/07 20:33
30F:推 ckaoru:笔划顺序有一些不一样...日本老师觉得工整的字比较漂亮=_=" 07/07 20:34
31F:→ epbs:v大你可以回那日籍老师说,中文字的文体有很多种,不是只有工 07/07 20:44
32F:→ epbs:整字体才是唯一标准,例如:草书 07/07 20:45
※ 编辑: Kakehiko 来自: 61.227.193.156 (07/07 20:58)
33F:→ crowking:字很丑 会被长辈骂......草书才是王道 07/08 00:23
34F:推 yuchun423:想看love大说的那封信XD 私心比较爱台湾人普遍写的汉字 07/08 01:03
35F:推 LACENI:这字很好看啊 07/08 03:12
36F:推 murasakiahn:日本人写汉字真的满像用刻的XD 07/08 03:52
37F:→ murasakiahn:不过40岁以上的男人写法就跟我们差不多啦 个人观察 07/08 03:53
38F:→ banbee100:有人有手写漂亮假名的范例吗?我自觉自己写汉字还不错, 07/08 08:30
39F:→ banbee100:可是写假名写的很丑... 07/08 08:30
40F:推 Lovetech:信来了XD http://tinyurl.com/mvd3gc 记忆果然误导 说美 07/08 10:27
41F:→ Lovetech:形有点言过其实 不过算满不错的字 另外 我把她写的"纪"圈 07/08 10:27
42F:→ Lovetech:起来 糸部跟台湾一样是写三点啊 07/08 10:28
43F:推 epbs:中文字如果是写得比较潦草,只要不要像鬼画符,辨识度都蛮高 07/08 11:19
44F:→ epbs:的,但如果假名写的太潦草~在辨识上蛮吃力的= = 07/08 11:21
45F:→ epbs:L大朋友的字体也还不错看~的确有台湾人的fu 07/08 11:25
46F:推 kusakapt:朋友写的字比原po好看>///< 07/08 13:16
47F:推 Juliter:我的字是行书 07/08 13:37
48F:推 nantonaku:让我想把我一个朋友写的汉字PO上来 他的汉字感觉像是书 07/08 14:17
49F:→ nantonaku:法行家 捺、勾、撇都有… 不过本人倒是漂撇的人 07/08 14:17
50F:推 spooky221:我的糸字旁,不一定会怎麽写说。 07/08 16:42
51F:→ weiiwei:L大的信就是一般台湾人认为好看的字体呀 但日本人似乎不这 07/08 17:03
52F:→ weiiwei:麽认为@@ 草书也很美!! 07/08 17:03
53F:→ Kakehiko:偷偷问L大....有女生的真相吗?XD 07/08 22:47
54F:推 leewei:日文四级我想很难 因为汉字的读音跟写法真的不是那麽容易的 07/08 23:13
55F:→ miraflower:他们写中文就像我们写日文一样吧! 07/08 23:42
56F:→ Kakehiko:但是至少音读的部分台湾人比日本人有很大的优势啊XD 07/09 00:41
57F:推 gotohikaru:他的字还不错看啊 07/09 12:06
58F:→ Lovetech:没有耶 不好意思XD 07/09 18:32
59F:推 donnamonya:...从小就写糸 ._./ 当时只是单纯觉得好看 就变习惯了 07/09 22:51
60F:推 pietoro:日文的汉字很多时候跟中文不太一样 请注意 07/13 14:3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