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oodymonday (快乐星期天)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日本人对汉字的看法?(含日剧圈套跟puzzle剧情小泄漏)
时间Tue Jul 7 02:43:27 2009
有关剧情部份我就省略了
圈套中说到"焛"这个字是"不存在世界上的字"
但事实上中文是有这个字的...
另外在puzzle中也说没有水在门里的那个字
(现在打不出来,但我用别台电脑手写输入法有这个字)
日本人是怎麽看待汉字的呢?这两个字都是存在但日本人自己没在用
却说"不存在世界上"
中国字有日本人没在用的字多如牛毛吧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91.17
1F:→ Derec:应该是日本有在用的中国字才是所谓的汉字 07/07 08:39
2F:推 nemesis0:日本所谓的汉字是指文部科学省公布的那些中文字 07/07 09:18
3F:→ defini:汉字不等於中文字 这麽想就简单多了 07/07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