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nie1138 (专心读书不忘休闲)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自制梅酒,梅子糖浆怎麽可以这麽好喝!!!
时间Mon Jul 6 23:09:49 2009
我的作法是参考瓶子内的说明书写的
比例如下
梅子糖浆
酒:梅子:糖
0.1:1:1
梅酒
酒:梅子:糖
1.8:1:0.5-0.8
两种基本做法是一样的
1. 先是把梅子去蒂 水洗 擦掉表面水分再稍微放置阴乾表面
2. 然後底部铺糖 然後一层糖一层梅子的方式放置进瓶中
3. 将酒淋下去
4. 密封好放在无日照阴凉处
5. 一开始一周每天将瓶子拿出来轻轻摇晃 去除液体中残留的空气
6. 开始第一周每天打开一次瓶盖让发酵出的co2流出
7. 5 6开始一周之後 改成隔周 然後渐渐可拉长间隔
使用的糖是冰糖
去果蒂是为了去除涩味
酒要酒精浓度高的种类 说明书说要35度以上
梅酒是三个月到一年熟成後可以饮用 越久越香
梅子糖浆是三个礼拜熟成即可 越久越香
以上就是我的作法
梅酒另一个简单的比例是
一个市售大罐子 一包市售大包冰糖 一瓶1.5L市售White Liquor(标示会写果实酒专用)
适量梅子(装到八分满左右)
以上是我们实验同学传授的传统配方~~
另外
我会加入一些whisky来增添香气
自己腌的梅酒无论是色泽还是香味都很棒
一开始都想像不到可以腌的这麽好喝 :)
与大家分享~~~!!
※ 引述《ronnie1138 (专心读书不忘休闲)》之铭言:
: 哈 没事晚上睡不着上来闲聊 XD
: 不知道有人跟我一样在日本尝试腌梅酒跟梅子糖浆吗?
: 我觉得实在是超级好喝的!!!
: 前一阵子是梅子的季节
: 因为实验室的同学们开始在实验室腌起梅酒的关系
: 小弟也就有样学样买回家来淹了几罐试试看
: 简单的几道手续竟然可以做出这麽好喝的饮料
: 很想推荐这简单又非常好喝的自制梅酒和梅子糖浆给大家
: 以前没淹过竟不知道有这麽简单又好喝的东西存在~~
: 小tip~
: 加了威士忌之後风味更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228.171.110
1F:→ ronnie1138:我是用suntory whisky 角瓶 40度 07/06 23:14
※ 编辑: ronnie1138 来自: 222.228.171.110 (07/06 23:14)
2F:→ ronnie1138:补充一下 糖浆是加水稀释或加苏打水调成sawa饮用 07/06 23:17
3F:推 Filippo:那时候日本妈妈是跟我说只要透明的酒都可以用 所以有实验 07/07 09:29
4F:→ Filippo:精神的可以尝试伏特加 白乾 高粱 等等等等XD 07/07 09:29
5F:→ Filippo:依酒的不同风味有差还蛮神奇的喔^^ 07/07 09:30
6F:→ ronnie1138:不过价钱也有差 果实酒专用酒算是比较低价位 07/07 23:04
7F:→ ronnie1138:我推荐加whisky 它的清香很适合做梅酒 :) 07/07 23:07
8F:→ ronnie1138:也可以主要加果实酒 要其他香味就添加其他较贵的酒类 07/07 23:09
9F:推 antibonding:我觉得用Cognac应该也会很赞 07/08 16:20
10F:推 happysky:谢谢分享~请问荫乾要到怎样的程度呢? 07/08 20:33
11F:推 guemao:米酒马系透明A~刚ㄟ赛? 07/09 07:52
12F:→ ronnie1138:阴乾到表面没有水残留 摸起来毛毛就可以了 07/17 01:21
13F:→ ronnie1138:米酒我台湾朋友说可以 但日本人说不行 我想是因为酒精 07/17 01:22
14F:→ ronnie1138:浓度不够高的话 无法有效杀菌 比较容易失败吧 07/17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