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xasHoldem (德州之王)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时间Fri Jul 3 10:50:49 2009
※ 引述《skechers (不再想念)》之铭言:
: 标题: 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 时间: Wed Jul 1 10:19:06 2009
: 有一次晚上开完会解散的时候,因为他住的饭店跟我家方向不同,
: 又加上他的护照都盖了十几次台湾入境章,所以很放心地帮他拦了
: 辆计程车,跟司机说他的饭店在哪里就跟他say bye bye了。
: (注 最後一摊开会地点在士林,旅馆在三重)
:
: 隔天,那个日本人跑来问我,跨县市是不是要多收钱,
: 因为他被多收了50NTD...
:
: 还有一次,在新竹科学园区开会东奔西跑的时候,拦到了一辆计程车,
: 告知要前往的地点,司机竟然不知道要怎麽去。
: 我们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当然不知道地点,没想到司机竟然说哪有人
: 不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开始碎念起来。结果我当场回他不知道路怎麽走,
: 哪有资格开计程车,後来就演变为吵架了...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61.220.143.106
: ※ 编辑: skechers 来自: 61.220.143.106 (07/01 10:21)
: 推 webconan:台湾跟日本的计程车司机素质差太多了... 07/01 10:34
: → webconan:日本司机如果绕远路会退绕路多出来的费用,台湾则是欺负外 07/01 10:35
: → webconan:地人,故意赚取价差,被抓包还会恶言相向,政府真的该加强 07/01 10:36
: → webconan:计程车司机的素质管理了 07/01 10:36
绕远路在台湾还是可以退的
只不过你要去交通大队投诉他
我曾经去交通大队投诉过计程车司机拒载
不过小队长告诉我你要投诉绕路或是超收可能比拒载容易
因为绕路只要按照他走的路线表跑一跑 然後比较其他路线所跳出的价钱
至於超收更是容易 因为怎麽收都已经有一定的规范了
拒载很难找证据投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3.217.104
1F:推 Juliter:没想到开计程车比妓女还不如 XDD 不过我不是支持拒载啦 07/03 10:52
2F:推 Lovetech:现在应该没计程车敢拒载了吧 都快没生意了 07/03 11:33
3F:推 epbs:有些会呕吐在车上的客人有可能会被拒载XD~ 07/03 12:54
4F:→ nantonaku:很多工作都比妓女还不如…冏… 07/03 14:12
5F:→ ArchHound:这个是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 07/03 19:46
6F:→ marclen:以开车为职业的人,素质几乎不高 07/04 16:37
7F:推 Juliter:能开高铁的素质应该蛮高的 素质不是因为职业而是因为人 07/04 16:41
8F:→ Juliter:当医师教授也有素质很差的 07/04 16:41
9F:→ shangren:我怎麽觉得大家搭车经验都那麽差,我平均一个月搭一到两 07/04 23:17
10F:→ shangren:次,也没遇到那麽多奇怪的现象..不知道驾驶们看到做何感想 07/04 23:18
11F:→ Machadango:我是有碰过不好的经验 不过我平均一个月在台搭四次 07/05 00:33
12F:→ Machadango:大概一年碰到一次不好的经验 可能运气比较好? 07/05 00:34
13F:推 ctie:台湾计程车司机开车都横冲猛撞、强行插队,很危险。至於谈吐 07/07 20:46
14F:→ ctie:仪表则是差距很大,有文质彬彬的,也有满口粗话的。 07/07 20:47
15F:→ ctie:我目前搭过规矩开车的司机,从小到大不超过五个。 07/07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