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nakai (偶然も二度目は运命だよ)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穿西装
时间Thu Jul 2 10:58:37 2009
只要是正职(正社员)
就算是在有制服的服务业上班
如麦当劳或是嘎司抖
通勤时一般来说仍然必须穿着西装/套装
所以在周末假日看到也一点都不奇怪?
职棒球员在移动日也是穿着球团配给的西装搭新干线的说~
(附带一提 我所看到不少高中以下学生假日要进入校园也是要穿制服的)
不过
日本人上班日跟休假日的穿着常常让我感觉落差很大
前一天西装笔挺的上班族
放假日会变成hip-hop少年或是视觉系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KOBUCHI KENTARO
╰╮ ║ ║ ╭╯ ║╰╯ ║ ║ ╭╮║ &
╭╯ ║ ║ ╰╮ ╭── ║ ║ ╰╯║ KURODA SHUNSUKE
ψRei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0.32.169
1F:推 chiharu:这样才不会压力过大喽~!!透过极端的变化达到放松!! 07/02 11:17
2F:推 nantonaku:的确有这种印象耶~~~ 重点是 都要费心思打扮…我就… 07/02 11:52
3F:→ nantonaku:懒 07/02 11:52
4F:→ reinakai:所以我觉得有些日本人不会因为出社会就怠惰打扮很厉害XD 07/02 12:18
5F:→ reinakai:特别是男性 身旁的台湾男性出来上班以後很多穿衣服都变糟 07/02 12:19
6F:推 Machadango:最後一段 我认识的神官也是下班绝不穿白色 走B系的很多 07/02 16:32
7F:推 TYPE90:阳光越灿烂的地方 影子就越黑暗 07/02 20:56
8F:→ mooor:你确定是出社会变糟而不是本来就糟吗?XD 07/03 00:36
9F:→ lingyih:我之前在日本上班(正社员) 可以穿便服耶 布鞋+牛仔裤也OK 07/03 22:27
10F:→ lingyih:所以我想公司性质应该也有关系吧 07/03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