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obetk3 (好想养柴犬komuro)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时间Wed Jul 1 17:49:27 2009
感觉你很支持计程车司机,帮他们解套,但其实反而勾出一堆台湾计程车
更多恶劣行径。不否认你说的误解是有 但少数呀 摆明的被骗钱才是常见哪
我也跟大家一样觉得这误解,是司机的责任本来就照表计费!!
我来讲我的经验吧!这种误解算少数算好,大多数是摆明被骗钱哪唉~~~~
一、国际机场的计程车司机
其实我真的很少坐计程车,大家一定都有出机场被一堆计程车栏下来吧
感觉好像被路边小混混准备勒索的泰势 很吓人这外国人第一次应该
很多人被吓过吧!那天从机场要去桃园晚上11点 一堆司机把我栏下来
喊价、从1700~1500都有人喊,因为距离很近这价钱很扯,我绕了一大圈
才看到那种整个有跳表计费的车队,问了他大概多少钱,他说跳表,含夜间
加成後约600,我就上了车 到定点後果然真的是620与他预估差不多!
真可怕黑心价差 破仟哪 我本国人耶 我看起来真这麽笨吗?
他可能是先试探再慢慢降价吧我猜 真可怕!!
二、考大学时第一次到台中报学校
到了台中车站,准备到台中技术学院报到,不知道路想说叫计程车,当时阿
呆身上只剩150,只好硬着头皮跟计程车司机商量说:我身上只有150,能到
中技吗?他很客气的说:没关系你上车吧!结果~~~很热心的开始在车上跟我
聊天,跟我说他儿子也是考到科技大学还台科大什麽的,开了20分锺到了定点
很开心的把150给他心怀感激的说了谢谢!!他说不会没关系啦!!事後我念了台中
的学校才知道住台中的都知道台中车站到中技其实走路15分会到,这是8年前了
後来朋友才跟我说他也坐车到中技花了60元,唉~原来我当了傻子被骗钱还感谢
人家XD....
另外就我所知台湾司机的恶习还包含以下几点:
1.抽烟、吃槟榔 随地乱丢烟蒂 乱吐汁
2.常常睡在车上,把臭脚摆在车窗上 这个真的超恶
3.像小弟来勒索泰势走过来:要坐车吗?(台语)
4.绕远路、还有连绕都不绕直接骗钱的
5.马路上横冲直撞,相信这个大家最常看见吧!也常常为了载客紧急停车
害後面吓死差点撞上对吧
6.在街上绕行寻找客人时,会找疑似要坐车的人,鸣放喇叭寻问法 这个我超气
平常路上横冲直撞乱按就算了,走在路上都要无故被叭
7.最可怕的可能就这个 很多计程车是集体像兄弟一样 像帮派一样打架的也是
时有所闻
8.各位有碰过目的地太近不载的吗? 就是在热门场所很多人要坐车,司机挑远的载
※ 引述《Machadango (拜托别叫我M大,口以吗?)》之铭言:
: 刚刚无聊看前面文章的推文,让我想到这次从友人那边听来的事情;
: 很喜欢来台湾旅游的日本友人,说他来台湾唯一遇到一件不好的事情
: ,就是台北计程车司机不诚实,因为他是外国人就多收钱,让他很生
: 气。
其实很多地方他也可能被收「日本人价」不自知呀!台湾太多店家
连很多滩贩都不标价钱呀!连我本地人连杯柳澄汁都能被骗5元哈~~利害
话说我之前在林森北路的饭店柜台,日本人来台湾其实很多人也会想飘妓
有一天,其中一个日本人竟然跟我说他前一晚找了一个女生,大陆的
$6000 XD....我一听整个快忍不住大笑了~~难不成是长的像蛇原友里吗?
: 问他是什麽样的状况时,他说他晚上搭计程车,付钱时,费表上明明
: 写着七十元,可是司机跟他说九十元,他十分地生气,一直跟他说表
: 上明明是七十,为什麽是九十,司机也一直跟他坚持是九十元,最後
: 朋友抓住司机的肩膀,一手指着费表用大阪腔狂骂。
: 「是你傻子还是你当我傻子吗?」
你这个朋友还真是激动,这麽激动的日本人不多!!
: 我听完默默地跟他说:
: 「那个…司机没有因为你是日本人就多收钱,晚上十一点後多收二十
: 元,是台北市政府核准的。」
: 「可是那个司机最後在我坚持下就默默收下七十元啊。」
: 「那是眼看无法沟通也不想惹麻烦所以只好算了吧。」
: 在我解释後,日本友人才明白他误会了那位司机…
: 各位身边的日本友人是否有在台湾遇过类似的误解状况呢?我很好奇
: 如此类对日本人来说感觉像是被骗或是因自己是日本人才受到不平等
: 待遇的误解等等事物,除了计程车夜间照表加收二十元以外,还有什
: 麽其他的事情。
: 想与大家一起讨论,一方面也可以先跟其他未来可能到台湾旅游的日
: 本友人作提醒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纷争或是对於台湾的误解。
误解有,但绝大多数是真正被骗钱 被欺负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40.16
※ 编辑: globetk3 来自: 118.169.140.16 (07/01 18:01)
1F:推 reinakai:计程车用叫的 以上统统不用烦恼 07/01 18:09
2F:→ globetk3:你指的是电话叫车吧 是比较安全但也有被绕远路可能的感觉 07/01 18:13
3F:推 linlin:推楼上 我也只用叫的 另外关西人个性比较激动一点XD 07/01 18:13
4F:→ globetk3:好像也是我大阪只住过2星期 之後都在东京 真的有差 07/01 18:16
※ 编辑: globetk3 来自: 118.169.140.16 (07/01 18:29)
5F:推 shih:咦?我走错了吗? 这里应该是讲日本文化生活版? 07/01 18:36
6F:→ globetk3:对厚!好像变成讲台湾计程车 不过有日本人被骗的记录 07/01 18:52
7F:→ globetk3:可以让我勉强上垒哪?删文我也没意见哈~~ 07/01 18:52
8F:→ globetk3:我硬要说这篇是 日本人来台湾生活被骗例子哈哈~~~ 07/01 18:55
※ 编辑: globetk3 来自: 118.169.140.16 (07/01 18:55)
9F:推 penguinei:你可不可以不要随便寄信到别人信箱? 07/01 19:52
10F:嘘 creativeart:推楼上 真是莫名其妙= = 07/01 19:52
11F:→ creativeart:看了你的信 真是一头雾水 07/01 19:53
12F:嘘 penguinei:嘘回来。 07/01 19:55
13F:→ kvankam:你跟她意见不合也别寄群组信讲人怎样好咩.... 07/01 20:09
14F:嘘 nemesis0:干我屁事 07/01 20:10
15F:推 abccbaandy:花生省魔术... 07/01 20:18
16F:嘘 penguinei:私下写通告讲人坏话就是卑鄙 其他人要回信不要回给我!! 07/01 20:28
17F:嘘 linlin:有事当面说吧 这样真的很.... 另外这是日本文化版 不要忘了 07/01 20:39
18F:→ NUUEDWIN:搭配版也有类似手法 不过在搭配版是对杠的人被泡水桶了XD 07/01 20:39
19F:→ Machadango:我可以问发生什麽事情了吗? 07/01 20:40
※ penguinei:转录至看板 Test 02/28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