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vankam (小天使下台)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时间Wed Jul 1 12:21:53 2009
跟误解无关,我来讲计程车司机的。
刚到日本时有次为了去个不知道的地方叫了计程车,司机在车上问我中国怎样,
我说我是台湾人。他的回答是「都一样啦,就是那个墙泥湿胎背嘛」。
不久前SARS肆虐时有个台湾医生得SARS还是跑去日本玩,也成了他说你们都一样
的理由。看来就算我没跟他讲是台湾人,他接下来大概也是开始讲中国人哪里
不好不行。
当时日文太差想讲的讲不出来,於是用台语谯他。
不过我说这个司机烂不是因为这件事,而是他左绕右绕找不到我给的那个地址,
最後说「就是这附近啦」在一个停车场前叫我下车自己找。当时外头正在下小雨
又湿又冷,付钱时就赏他了句赶羚羊草鸡排拿去买药吃。
另一次跟日本朋友坐车,因为带了一堆行李想开後车厢放,但司机停车的位置不好
,後车厢刚好被路标挡住,我们不往前绕过计程车就不能放行李所以迟疑了一下。
司机发现後只是把车子往前移,然後打开後车厢。
重点是,普通司机都会下车帮搬,这个除了收钱时外一直一副屎脸的家伙从头到尾
完全没有下车的意思。
而且他的导航还不知是怎麽设的,指的路超奇怪,大路不好好走中途绕小路,
在小巷遇到人家正在倒车入库,直接给人叭下去然後停在路中间,一副就是
「x的,快点把车停好给老子过!」的样子。
一般只会跳一次的表在多跳了两次後终於到了,一样自己搬行李下车。
在发现司机没意思下车搬行李时我已经想乾脆找别台车了,
但那时是我朋友出面叫车和讲目的地,他不讲话我也不好说什麽,
後来一问他才哇啦哇啦骂了一堆计程车司机就是群找不到工作没水准的家伙....
我在日本坐计程车不会超过20次就有两次遇到这种货色。当然他们还是如观光客
所称赞的,服装整齐有穿制服戴手套,就是有时会让人有种回国的亲切感。
(因为我会和计程车司机战政治,司机也会示意我自己搬行李... XD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kvankam 来自: 59.139.80.150 (07/01 12:23)
1F:推 yamanoodo:下次有人说台湾跟中国一样 就回那日本跟北朝鲜也一样罗 07/01 13:26
2F:推 ak1200:如果司机有一直抽烟 那你坐到的是大泽木大铁的计程车....XD 07/01 15:22
3F:→ Machadango:日本(大阪)计程车我唯一不能接受的一点 车上可抽烟>< 07/01 19:09
4F:→ zazu:计程车上真的可以抽烟吗?下次要来试试.....XD 07/02 09:44
5F:→ Juliter:有些城市的计程车已经全面禁烟了 07/02 10:27
6F:推 Machadango:我是说大阪啦 现在还可以 07/02 16:22
7F:→ marclen:也有计程车没穿西装,只穿衬衫的,有的也没戴白手套 07/04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