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echers (不再想念)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时间Wed Jul 1 10:19:06 2009
有这样的误解,也有真的黑心的计程车司机。
因为工作的关系,日本母公司的人大概每两个月就会到台湾出差一次,
这时候我就要陪他到处跟厂商开会。
有一次晚上开完会解散的时候,因为他住的饭店跟我家方向不同,
又加上他的护照都盖了十几次台湾入境章,所以很放心地帮他拦了
辆计程车,跟司机说他的饭店在哪里就跟他say bye bye了。
(注 最後一摊开会地点在士林,旅馆在三重)
隔天,那个日本人跑来问我,跨县市是不是要多收钱,
因为他被多收了50NTD...
还有一次,在新竹科学园区开会东奔西跑的时候,拦到了一辆计程车,
告知要前往的地点,司机竟然不知道要怎麽去。
我们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当然不知道地点,没想到司机竟然说哪有人
不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开始碎念起来。结果我当场回他不知道路怎麽走,
哪有资格开计程车,後来就演变为吵架了...
虽然说第二个例子跟乘客是不是日本人没什麽关系,
不过说真的,还是有很多台湾的计程车司机服务精神不够好,
改进的空间很大,在台湾政府大力推动观光的时候,第一线跟
观光客接触的基层的训练也是很重要的啊!
※ 引述《Machadango (拜托别叫我M大,口以吗?)》之铭言:
: 刚刚无聊看前面文章的推文,让我想到这次从友人那边听来的事情;
: 很喜欢来台湾旅游的日本友人,说他来台湾唯一遇到一件不好的事情
: ,就是台北计程车司机不诚实,因为他是外国人就多收钱,让他很生
: 气。
: 问他是什麽样的状况时,他说他晚上搭计程车,付钱时,费表上明明
: 写着七十元,可是司机跟他说九十元,他十分地生气,一直跟他说表
: 上明明是七十,为什麽是九十,司机也一直跟他坚持是九十元,最後
: 朋友抓住司机的肩膀,一手指着费表用大阪腔狂骂。
: 「是你傻子还是你当我傻子吗?」
: 我听完默默地跟他说:
: 「那个…司机没有因为你是日本人就多收钱,晚上十一点後多收二十
: 元,是台北市政府核准的。」
: 「可是那个司机最後在我坚持下就默默收下七十元啊。」
: 「那是眼看无法沟通也不想惹麻烦所以只好算了吧。」
: 在我解释後,日本友人才明白他误会了那位司机…
: 各位身边的日本友人是否有在台湾遇过类似的误解状况呢?我很好奇
: 如此类对日本人来说感觉像是被骗或是因自己是日本人才受到不平等
: 待遇的误解等等事物,除了计程车夜间照表加收二十元以外,还有什
: 麽其他的事情。
: 想与大家一起讨论,一方面也可以先跟其他未来可能到台湾旅游的日
: 本友人作提醒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纷争或是对於台湾的误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0.143.106
※ 编辑: skechers 来自: 61.220.143.106 (07/01 10:21)
1F:推 webconan:台湾跟日本的计程车司机素质差太多了... 07/01 10:34
2F:→ webconan:日本司机如果绕远路会退绕路多出来的费用,台湾则是欺负外 07/01 10:35
3F:→ webconan:地人,故意赚取价差,被抓包还会恶言相向,政府真的该加强 07/01 10:36
4F:→ webconan:计程车司机的素质管理了 07/01 10:36
5F:→ Juliter:其实不只计程车,很多行业都有「日本人价」.. 07/01 10:44
6F:→ Juliter:当我们笑大陆人时,其实有些行径跟他们一样.. 07/01 10:45
7F:推 zaq1914:司机有跟我收过所谓的「高速公路过路费」的钱,因为我从台 07/01 10:48
8F:→ zaq1914:北到基隆又是晚上,司机很难叫到别的客人,所以我就给他,或 07/01 10:49
9F:→ zaq1914:许50元的支出在在里 07/01 10:49
10F:→ skechers:虽说是晚上,但其实九点多不算很晚吧 07/01 11:06
11F:→ skechers:而且士林夜市到三重(中兴桥下来的地方) 也不是多远... 07/01 11:07
12F:→ makiko1222:其实这跟是不是外国人也没啥关系 连我只是跨县市搭计程 07/01 12:38
13F:→ makiko1222:车 一样被多收钱过 orz 07/01 12:39
14F:推 brightbeach:其实到处都有这种司机,我在香港和纽约都碰过... 07/01 13:02
15F:推 Athos:日本的计程车真的是很舒适~只是好贵 07/01 14:17
16F:→ globetk3:其实按照收入水准计算 日本计程车是便宜品质好呀 07/01 17:09
17F:→ globetk3:回J大 连买春都有「日本人价」喔~~~帅吧 07/01 18:24
18F:→ globetk3:大陆妹一次六仟 给日本人 66大顺价哈~~ 07/01 18:26
19F:推 Machadango:是的 到处都有这样的司机 虽然这不是我需求的资讯但谢 07/01 18:45
20F:→ Machadango:谢分享 07/01 18:45
21F:→ three68:朋友在日本坐计程车被绕远路 每个国家多少会有这样的人吧 07/01 22:57
22F:→ crowking:楼楼上G大真是外行(  ̄ c ̄)y▂ξ 07/01 22:58
23F:推 fruitnba:台湾人也一样喔.白天被按夜间加成... 07/02 15:54
24F:推 antibonding:我也有遇过多收费的 好像是上高速公路的部分 07/08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