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yi713 (目指して)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餐饮业的服务很好,但有例外的话 是否可以对客人不敬?
时间Tue Jun 30 21:29:11 2009
以前来日本玩时 不管是去速食店吃饭 或是餐厅吃饭
都会觉得日本人的服务很好 很有礼貌
现在自己在日本打工 也知道要面带微笑
不过在前几天 我在打工的餐厅里
遇到了毛手毛脚的客人…>"<
他们是四个人(两女两男-->两女的年纪大概三四十,男的一个三十几,一个四十几)
他们一开始也很客气的跟我点了酒 点了菜
後来也陆陆续续的点酒
有一位是刚来的新人,
她送完酒回来时跟我说…『那桌坐靠屏风的那个男生(30几的那个)
刚刚好像把我当酒店小姐,叫我去坐他的腿上』
我就跟她说 不要理他,可能喝醉了
再之後 我被叫去点酒时…那个30几的男生
突然走到我的旁边来…因为我在用点菜的机器按…没啥注意
结果他一下子就突然靠我靠的超近的 然後手就搂了我的腰
我下意识是再往里面靠…然後有点用手把他拨开 对他说びっくりした
然後他好像是被40几的那个男生叫开就是了
我当下脑子里有点空…但还是很快的对女客人确认後
她们跟我说不好意思…我就说…他是不是喝醉了之类的话
然後就赶快回到厨房去了
进去以後我马上跟那个新人说 那个男的真的怪怪的耶
他刚刚对我毛手毛脚耶 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客人
然後她就说 刚刚他也用手摸我的背
我就跟她说 要不要告诉老板呢?
(虽然我真的很想甩他两巴掌,毕竟我只是服务生…他把我们当什麽了!!)
然後老板看我们在吱吱喳喳的就过来问我们发生了什麽事
我们告诉了老板 他也很不爽的 但就跟我们说 可能在跟你们开玩笑吧
我们就说也许吧,不过他的朋友有一直跟我们道歉
结果後来老板觉得 这样处理应该也不好,所以就在客人下次叫我们时
跟我一起过去,然後我在点菜时 他跟那桌的客人说『触らないでください』
……
总而言之…我很想知道 如果遇到这种情形时
老板又不在时
我身为服务生可以很凶的骂客人吗??
毕竟这是 他先不对在先
但是这里是日本…
我怕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 害打工的地方被人家说 服务生态度不好之类的话
应该也不好吧
想问问大家在日本生活有遇到这样的类似情况吗?
谢谢
--
http://www.wretch.cc/album/chini 我的无名
http://photo.xuite.net/chini.hsu 新的blog
请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147.183.1
1F:推 moonfish:毛手毛脚的客人很多阿...借酒装疯的也很多 06/30 22:49
2F:推 globetk3:日剧有出现过这样的剧情!! 客人借酒装疯吃女生豆腐 07/01 02:54
3F:→ globetk3:然後赏客人一巴掌,但後来还是被店长叫去跟客人道歉哈~~~ 07/01 02:54
4F:→ globetk3:然後给人感觉这间店对客人服务百般礼让 忽视员工的感受 07/01 02:55
5F:→ globetk3:然後就拍出女店员超可怜的画面这样 这剧情超多的吧哈~~ 07/01 02:56
6F:→ globetk3:这情况 可能很多日本女生都是忍耐吧 跟电车痴汉同理 07/01 02:56
7F:→ globetk3:但我觉得你可以骂他!店长若不谅解就太不人道了 07/01 02:58
8F:→ globetk3:但是他神智不清 喝醉的优势 虽然这不能当籍口 07/01 02:58
9F:→ globetk3: 有 07/01 02:59
10F:→ globetk3:话说日本的餐饮业为了省钱用一堆中国人时给可以给少一点 07/01 03:00
11F:→ globetk3:就我的经验 日本店员普遍还是比中国店员服务与态度要好 07/01 03:01
12F:→ globetk3:不可否认的日本的服务业在退化中,中国店员多也是主因之 07/01 03:02
13F:→ globetk3:一 07/01 03:02
14F:→ Lovetech:虽说客人不对在先 但是既然是服务业 直接骂客人还是不妥 07/01 09:21
15F:→ Lovetech:还是请老板出面指正客人行为比较好 07/01 09:23
16F:推 spooky221:推楼上。 07/01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