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有人叫我吗? >1喜欢繁体字 我对繁体字的感觉就“不喜欢”也“不讨厌”,有一定的兴趣。 可是如果学校考试得用繁体字写答案的话,我会讨厌繁体字。 我学过的学校考卷用简化字或繁体字回答,所以学生们都使用简化字,避免错误 XD 话说,大家都能写“台湾”的“台”字吗?(用键盘输入不可)不感觉难写吗? 日本人越习惯用键盘输入文字越写字不自在,你们感觉怎麽样? >2喜欢汉诗 日本高考的国语包含现代文和古典文(比如说:源氏物语)和汉诗(比如说:子曰之类的),范 围很广。 日本汉诗读法非常独特,我考的不太好 orz 至少我没有对汉诗感兴趣而拥有中华文化的关心的路线。 为什麽我在这里发文 XD >3因为曾是殖民地,有亲切感 >(多是有点年纪的人的答案…这类人也比较喜欢九份、金瓜石、三峡那 >种感觉的地方…) 真不好意思!我没去过以上的地方 XD 人家问我“士林夜市怎麽样?好玩吗?”,我总之觉得有点尴尬。 可是虽然我还没去过以上地方,但感觉台湾人超亲切。 但是对方发觉我是日本人,态度就变好。这种情形使我感觉很复杂。 >4地名好吃又好听,有意境(ex桃园、苗栗…以为有很多桃子跟栗子… 我不答应你的期待说,我第一次入境的地点就是高雄。。。 >5喜欢台湾国际地位浑沌的状态 我大概了解台湾目前的国际立场,但“了解”和“喜欢”概念不同啊。 >(还会说日本就是太和平了~~ 好无聊呀~~) >还喜欢欣赏台湾人与中国人斗的状态… >喜欢这种有「怒气」的感觉~ 目前我还没碰到原po提到的角色 XD 至少抗议NHK纪录片的人都对台湾的现在状态有同情。 而且Nico台湾有关动画的留言大多是好意的。 我没有特别的用意不对应原po的期待,但很喜欢台湾。 人家问我的话,就说“台湾人工作认真,看法不像日本死板,挺灵活。 还有台湾社会并没有像日本的视线压力啊”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86.88.56
1F:推 largeC:其实平常都会写"台湾",常打键盘後,手写很多字都会忘记写法 06/27 21:46
2F:推 seiyo: 虽然有些难字会一时写不出来,可是"台"应该也不算难字吧:p 06/27 21:50
3F:推 lunasae:难写可以写最原始的拼音阿:注音文 ㄅㄆㄇ ... 06/27 21:51
4F:推 Sva:不会难写阿,另外考试写简字会被扣分耶,我那时候是这样子的 06/27 21:55
5F:推 teena:现在考试写简字还是会扣分 作业,作文写简字也会扣分@@ 06/27 21:59
6F:→ teena:不过现在习惯打字以後写字真的遇到难字还是会很苦恼XD 06/27 22:00
7F:推 ach5813:现在的小孩应该不太会写'台'吧? 06/27 22:27
8F:推 doasgloria:"考试的时候写简体字会扣分"+1 !!! 06/27 22:28
9F:推 TiffanyJang:考试的时候写简体字会扣分+1 06/27 22:33
10F:推 globetk3:嗯 台湾人对日本人特别亲切 果然是主因 06/27 22:36
11F:推 nien77:写作文简体字一个字扣一分 06/27 22:38
12F:推 snocia:现在的考试实际上几乎没人写「台」了。 06/27 22:40
13F:→ snocia:不过,「体」之类的字依然是不能使用。 06/27 22:40
14F:推 croat:推视线压力 这绝对是原因之一 06/27 22:41
15F:推 epbs:正确的书写方式是「台湾」~台湾只是简化版的方法~一般也都写 06/27 22:55
16F:推 Sva:我看不懂视线压力是啥东西 06/27 22:55
17F:→ epbs:「台」~但若是讲究书写正式的文件时~就必须要使用「台」 06/27 22:56
18F:→ epbs:对台湾人来说~「台」字算简单~比这个难,又复杂的字更多~ 06/27 22:57
19F:推 nantonaku:我会台、壹…分不太出,要写的话,两个都写出来看一下 06/27 23:02
20F:→ nantonaku:选像的那个写考试 06/27 23:02
21F:→ epbs:依国考来说~要写「台湾」,写「台湾」会被扣分~ 06/27 23:04
22F:推 dying:等你很久了...噗哈哈 06/27 23:51
23F:推 Talos:原来论语在日本是汉诗的一种吗? 06/28 00:12
24F:推 mapple9:我的老师是说台和台可通 06/28 00:34
25F:推 Kakehiko:在日本人眼中 会日文的台湾人对音读和训读的辨识力很可怕 06/28 00:38
26F:→ Kakehiko:一来音读本来就接近中文发音 二来信长的野望也帮助不少XD 06/28 00:40
27F:推 abccbaandy:2在写什麽阿XD 06/28 01:03
28F:推 ohshh:记得以前都写"台"湾~ 不知道什麽时候开始改写"台"湾@@ 06/28 01:40
29F:→ ohshh:写「台」对台湾人来说应该没问题~ 但如果是「壹」的话,可能 06/28 01:41
30F:→ ohshh:很多人在下笔之前会停顿想一下,才会写XD 06/28 01:42
31F:→ ohshh:对方发觉你是日本人,态度变好 ←主因可能是台湾人对外国人 06/28 01:44
32F:→ ohshh:很亲切,并非只针对日本人^^" 06/28 01:46
33F:推 yuukaze:我都记"壹的下面是颗豆子" XDD 06/28 01:46
34F:推 seaslug:写"壹"的时候会觉得 笔画是不是有少写...XD 06/28 02:16
35F:→ globetk3:楼楼上:国籍真的有差 你觉得台湾对:菲律宾、泰国、大陆 06/28 03:45
36F:→ globetk3:跟对日本人 态度会一样吗? 我想答案很肯定的 06/28 03:46
37F:→ globetk3:台湾确实不只对日本人态度好 对老美(白人)也不错 06/28 03:47
38F:→ globetk3:当然也有些人 是对外国任何人都亲切的 但我觉得多少有差 06/28 03:48
39F:推 fruitnba:台 真的算简单的 ..体、脏、坏、壤、赢、龟、绳 <=很难 06/28 06:30
40F:推 snocia:          郁、吁、粤、嚼、钥     好多 06/28 06:55
41F:推 epbs: 纛==>这个字就很难写,上面一个毒下面是县~写了很多遍都像 06/28 08:54
42F:→ epbs:二个字,而不像一个字= = 这种复杂的组合字很多~ 06/28 08:56
43F:推 snocia:其实只要不是常用字都好,但是有些真的很常用 06/28 09:51
44F:推 Lovetech:现在大部份人会写"台"湾 手写写"台"湾的比较少 06/28 11:50
45F:推 LoveSkate:园PO的第一句话真可爱XDDDDDDD 06/28 12:19
46F:推 GN02298083:现在除非真的很急着要写 才用简化字(体.台)等 06/28 12:45
47F:→ GN02298083:不然 正式的时候都还是会乖乖用繁体(台跟喜 老是搞混.. 06/28 12:47
48F:→ nantonaku:那些字虽然难,也少写,但都是小时候学过 长大不会忘的 06/28 13:43
49F:→ nantonaku:字… 不过那个 我承认 吁我有点忘了 只记得输入法字根了 06/28 13:44
50F:→ nantonaku:但龟很可爱 不会忘 06/28 13:44
51F:推 fruitnba:太复杂,常常会写错 0rz 06/28 16:28
52F:推 asagi:"台"不会难写,因为比它难写的字太多太多了 06/28 16:35
53F:推 donnamonya:手写都写"台"~虽然在台湾"台"="台"~但就不想跟简体沾边 06/28 20:46
54F:推 Cansidy:会写阿~~~会重复把字写的好看~~ 06/28 22:15
55F:推 YURIA:从不写简化字的,因为是国文系的,写了会被老师骂= = 06/28 22:18
56F:推 ssaprevo:我很喜欢写正体字 而且把字练漂亮後很有成就感 06/28 22:46
57F:→ liebeeva:@@真的,台这字在繁体不算难的.比这难写难记的还有更多 06/28 22:52
58F:推 TiffanyJang:郁金香的郁我到现在还是写不出来XD 06/28 22:56
59F:→ globetk3:写不出来+1 06/28 23:03
60F:→ epbs:其实只要过了小学阶段就还好~小学阶段通常每一笔划都要写得清 06/28 23:03
61F:→ globetk3:电脑的发达以後 学汉字会比较吃亏 很多字会忘记字怎麽写 06/28 23:03
62F:→ globetk3:像英文才26个英文字母大小写又长的这麽像 永远不会忘吧 06/28 23:04
63F:→ epbs:清楚楚的~一个小地方写错就扣分~国中以後写错字是一定会扣分 06/28 23:04
64F:→ globetk3:很多字 小学会写 用电脑用久了 一堆都嘛一样忘记怎麽写 06/28 23:05
65F:→ epbs:没错,但至少可以不用每个字都要求很工整,看得懂就可以了 06/28 23:05
66F:推 nantonaku:郁这个字很酷 不会忘 06/28 23:07
67F:→ epbs:也因为学生时代常抄版书,要赶在老师擦掉前写好的关系~很多字 06/28 23:08
68F:→ epbs:因为练究一笔划到底的写法~反而慢慢写对我来说有点困难@@" 06/28 23:08
69F:→ epbs:也就 06/28 23:09
70F:推 masakichan:视线压力是什麽(._.?) 06/29 00:04
71F:推 zoewangiu:视线压力就是 当你在做事情的时候被别人死盯那种感觉... 06/29 02:43
72F:→ zoewangiu:其实我也不太会说 XD 06/29 02:43
73F:推 geartrains:个人以为是被人偷偷打量的感觉,在台湾要嘛都直接盯着瞧 06/29 09:37
74F:→ geartrains:但比较少台湾人会把人从头check到脚, 台湾素颜也很普遍 06/29 09:38
75F:推 ssarc:「我不答应你的期待说」,台湾应该是用「让你失望了」比较 06/29 21:38
76F:→ ssarc:通顺 06/29 21:38
77F:推 AmazingRustu:郁金香的郁到现在还是写不出来+1(遮脸) 06/29 23:26
78F:推 amethysta:不会写「壹」的人一定不常上银行XDD 银行都要写正楷 07/01 20:37
79F:→ amethysta:然後比「台」还要难写的字真的很多 上面推文很多字我都 07/01 20:38
80F:→ amethysta:不太会,还要偷偷看手机输入才写得出来XDDD 07/01 20:39
81F:推 spooky221:不会耶,从小写习惯了,不觉得难。(更难的多的是XD) 07/01 22:42
82F:→ spooky221:上面那句ssarc大提过了,我就提醒您最後那段中的第一句 07/01 22:44
83F:→ spooky221:吧,希望您别介意。^^: 「我没有特别的用意不对应原po 07/01 22:44
84F:→ spooky221:的期待」可以说「我不是故意要跟原PO唱反调」会较顺。:) 07/01 22:45
85F:推 epbs:老实说,「我不答应你的期待说」==>这句我看不懂@@" 07/02 01:01
86F:→ Juliter:那个是日式中文.... 07/02 10:30
87F:推 acceline:有很多桃子跟栗子XD 07/05 18:48
88F:推 asagi:觉得「台」难写的日本人会不会觉得「体」更难写呢?XD 07/08 10:5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