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ny (啧)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真那麽守规矩吗?
时间Sat Jun 20 00:18:32 2009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铭言:
: 最近变热 和日本人聊天中 提到大家都开冷气了
: 他 台湾开22度 25度 也太冷了吧 这样对环保不好喔 日本人都开28度
: 我 P啦 (抱歉 个人口头禅) 怎麽可能 28度根本没变冷的感觉
: (我承认很热时我会开22 25 度 可能我家冷气很老 不太冷也是原因)
: 只有公家机关才会照这规定走吧
: 他 没喔 我在家也是开28度
: 他还说什麽 嘿嘿 这可是为了你们住在南方的人喔,我们住北方的人
: 热一点感觉还不错 北海道太冷了…
: 我:○去~ (我知道他开玩笑的 但听到还是小不爽)
: 他还提到一些日本人一定会遵守 而我想台湾人不在意的事(可能只是我个人不在意吧…)
: 不要把全台湾人拖下水 哈
: 例如他观察到
: 大头照规定缴交3个月内的,日本人会去新照,台湾人不会 (我承认我懒得去)
: 更何况3个月会差多少…
: 他就一直强调3个月差很多
: 例如发型
: 用公司的邮票、信封、电话等,用做私人用途,日本人不会,台湾人会
: (我承认我用过,
: 可是邮票我有买)
: 想请问大家的观察中,日本人真的那麽守规矩吗? 还是只有他个人这麽龟毛?
: 好啦 如果真的大家都那麽守规矩 我考虑改进啦~
针对标题回
冷气我是不清楚
但我不觉得日本人有多守规矩耶
举例来说
等红绿灯照闯的人不少
而且令我不能接受的就是骑脚踏车的不守规矩者
我骑在车道上已经不只一次碰到逆向的脚踏车了
还有就是给我并排骑脚踏车的
人行道就那麽宽而已
还给我并排是都不用顾到别人喔!!!!
而这些都以年轻人居多啦
我只能说
真的很喜欢京都有山有水的生活环境
但人方面嘛
到哪都一样
看自己怎麽调适罗
还有
日本人自己也很多不遵守资源回收的规矩
明明说要把宝特瓶的外包装和盖子另外回收
但常看到没这麽做的
哈哈,好像都在抱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5.145.64
1F:推 kouji:所以日本人来台湾就大解放了 XD 06/20 09:38
2F:推 pizzicato:曾看过日本人到台湾来 解放得比台湾人还不守规矩 XD 06/20 10:22
3F:→ crowking:不要常常在五木大学随地大小便了 06/20 13:05
4F:→ globetk3:回原po讲真的你讲的那些例子 台湾都比日本严重好几倍 06/30 16:47
5F:→ globetk3:闯红灯的行人台湾肯定多好几十倍而且不走斑马线的闯 06/30 16:48
6F:→ globetk3:逆向的脚踏车 你在台湾可能会寓到好几百次 几乎变应该的 06/30 16:49
7F:→ globetk3:在台湾宝特瓶 外包装跟盖子另外分开的我还没看到过呀 06/30 16:49
8F:→ bowny:我只是说我在日本看到的现象罢了,何必一定要和台湾比?! 06/30 19:42
9F:→ globetk3:人不就是常常用比较来决定谁好谁差不是吗? 07/01 03:12
10F:→ globetk3:因为在台湾常看到满地垃圾,闯红灯、不做环保的程度後 07/01 03:13
11F:→ globetk3:很多垃圾 闯红灯 我在日本也看过 但比起台湾次数少很多 07/01 03:13
12F:→ globetk3:因此我不会抱怨日本这个问题 必竟自已的国家比较严重 07/01 03:14
13F:→ globetk3:我就不敢去抱怨 情况比自已国家要好的 07/01 03:14
14F:→ globetk3:如果去香港 上海我可能就会抱怨到翻吧 07/01 03:15
15F:→ bowny:那是你在...说看事情若只用比较法的话观念还真狭隘.. 07/03 19:41
16F:→ bowny:不好的事情就是不好,我管台湾怎样!你不满台湾是你家的事 07/03 19:43
17F:→ bowny:人啊,在虚拟的网路世界都顾人怨的话,现实世界也不会多好啦 07/03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