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YAWARA (朝霞之前奏)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关於吵了很久的 解散.总选举 问题
时间Thu Jun 11 09:00:04 2009
一、麻生从来没有明确说过什麽时候会改选,
只有一直强调解散与否的判断权力在他。
说什麽时候会改选的都是部分政治家、媒体在猜测的。
二、时间点看起来像差不多,但实际上还是会有影响。
例如7月12日有东京都议会选,由於是首都内选举所以注目度高,
加上友党公明党很重视。假如判断这时一起选举有相互拉抬效果,
那当然这时的解散就有意义。
8月的原因是今年国会常会延长後,将到7月28日闭会,
选在8月初解散等於是一气呵成,通过完想通过的法案,
以及民主党可能在参议院蓄意挡一些法案可以拿来批评等,
这都是可以试图去蕴酿的。
9月任满选举的话,一来国会已经闭会超过一个月,效果有点冷却,
二来等於昭告天下,自民党就是一定会败选,所以才会无法提前解散,
这等於还没选之前气势就先输掉一样。
三、我不是麻生很难回答这一个问题,但理论上,身为执政党领导者,
设法使选举打赢是理所当然的事,谁来当都一样,只是手法可能不同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82.218
1F:推 ggyyworld:好详细啊!十分感谢您! 06/12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