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122 (san)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大学毕业生考研究所
时间Tue Jun 9 17:05:32 2009
※ 引述《kanako (想去看春帆楼)》之铭言:
: ※ 引述《DGDG (爱上猫是一条不归路)》之铭言:
: : 想请问日本的大学毕业生多半是会选择直接工作
: : 还是会选择一窝疯去考研究所?
: : 主要想问日本大学生考研究所继续升学的风气盛不盛
: : 大概十个日本大学准毕业生平均会有几个选择直接就业 几个选择升学这样
: : 感谢回答^^
: http://www.mext.go.jp/b_menu/toukei/001/08121201/002.htm
: 文部科学省为你提供最详尽的数据 XD~~
: 日本企业雇用的时候需要学士不会用硕士博士
: 所以不是志在研究的人不会去念研究所
: 念了反而生涯受限,不如早点出社会
: 何况硕士与学士的起薪有时一个月只差一两万日圆
: 读硕士相当不划算
: 科系的话,理科的人比较会继续深造,文科的尽早就业的比较多
: 有错请鞭
楼上没说错
记得没错的话
在日本人人想进的大公司
一般来说还是非常注重年资和辈分
当公司对某个职位的要求只要学士时
多读几年的硕博士对自身职涯不是加分
反而是让自己晚进公司,历练时间变少
可能进去都做相同的工作
但因为你晚进三年,大学同梯都已升职担任主管
你还必须待在低一级继续磨
反而是生涯的扣分
这对走商科或工作不是做科技研发的人来说最明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45.87
1F:推 penguinei:台湾的日商也有这种情况啊 06/10 00:36
2F:→ penguinei:念完硕士回来快三十 却得当二十四五岁的部下 06/10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