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ako (想去看春帆楼)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大学毕业生考研究所
时间Tue Jun 9 16:55:30 2009
※ 引述《DGDG (爱上猫是一条不归路)》之铭言:
: 想请问日本的大学毕业生多半是会选择直接工作
: 还是会选择一窝疯去考研究所?
: 主要想问日本大学生考研究所继续升学的风气盛不盛
: 大概十个日本大学准毕业生平均会有几个选择直接就业 几个选择升学这样
: 感谢回答^^
http://www.mext.go.jp/b_menu/toukei/001/08121201/002.htm
文部科学省为你提供最详尽的数据 XD~~
日本企业雇用的时候需要学士不会用硕士博士
所以不是志在研究的人不会去念研究所
念了反而生涯受限,不如早点出社会
何况硕士与学士的起薪有时一个月只差一两万日圆
读硕士相当不划算
科系的话,理科的人比较会继续深造,文科的尽早就业的比较多
还有人会问说日本有没有补研究所的
答案是没有,想进某教授研究室他可能叫你先交钱旁听一年(日语中的研究生)再考
有的研究所你没先来旁听说不定永远不会上,补习是无用的
有错请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0.151.232
※ 编辑: kanako 来自: 60.250.151.232 (06/09 17:01)
1F:→ natsubeauty:日本也有研究所的补习班喔 不过跟台湾的那种补习班 06/09 18:34
2F:→ natsubeauty:有点不同 06/09 18:35
3F:推 moondaisy:日本会去念研究所的通常都是想走研究路线多没错.. 06/09 22:23
4F:→ moondaisy:相对的台湾很多企业雇人也要用研究所阿 大环境问题吧 囧 06/09 22:24
5F:推 kinkiumi:中文的研究生=日文的大学院生 (有错请指) 06/09 23:41
6F:→ kinkiumi:我有个朋友是念东北大学後来直接继续念上去研究所 理科的 06/09 23:42
7F:→ kinkiumi:不过他的兴趣在於促进世界文化交流 也进了国际交流基金! 06/09 23:43
8F:→ kinkiumi:感觉跟他的科系一点关系都没有呢~ 06/09 23:43
9F:推 penguinei:有的企业会派员工去念MBA 不过那也要员工有本事 06/10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