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号)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东京都厅的游民
时间Mon Jun 8 00:44:23 2009
※ 引述《kiaia (呼伦贝尔大风车)》之铭言:
: 我之前跟一位旅日学长聊到日本游民问题 日本民众对游民不喜欢也不讨厌
: 就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 互不侵犯
是这样子吗...
其实我以我自己的感觉,日本人普遍有一种「欺弱习强」的民族性,
千百年来,他们已经习惯学习强国的优点,
但是先对来说,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们对弱国的不削态度。
不只对外国如此,他们对本国人也是一样。
社会底层被瞧不起,因为日本人尊重有能力的人,
能力较差的人常被视为「应该被淘汰」的一群。
: 而且日本游民不会向人乞讨金钱食物 还是去抢劫偷窃 (我想是民族性的关系吧)
: 不会造成别人的困扰 民众自然也不会刻意欺负游民
不管到哪里,游民多的地方都会被认为是治安比较差的地段,
比方大阪的天王寺附近、东京的新宿、上野附近。
前一阵子有高中生/还大学生拿球棒去打游民...
其实台湾也没好到哪里去,路上很多游民其实是被胁迫的,
之前淡水还有个「好心人」,收留游民然後杀死他们诈领保险金..
: 而且 有些游民并不是没钱没工作无家可归 有些其实是家财万贯 有家庭的人
: 听一位日本妈妈说 之前有个游民冻死在上野公园 警察去到现场看到旁边留有一个皮箱
: 打开一看 里面全都是钞票 数目有两千多万日币...
这种事以常识来判断,应该不能当作通例吧?
两千万在东京也算不上是家财万贯。
日本的公园﹑车站的椅子,为了防范游民侵入,会将椅子加手臂,
让人无法在上面横躺,大多数的厕所在晚上一定时间以後就会封闭,
就是怕被游民占用。甚至有些会通告若有发现游民占据厕所时,
要通知管理人员。
不过,日本也有一些团体在做游民支援的活动,比方有一本issue杂志,
http://www.bigissue.jp/
他们会提供报纸让游民去卖,游民每卖一本可以赚160日圆,
算是不用求人的工作,没看过内容,不过里面好像还会有一篇是介绍流浪的游民..
--
爱恋樱花妹
http://lane.pixnet.net/blo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3.87.225.201
1F:→ ilikebulldog:「欺弱习强」这在地球哪里都一样,不单日本独有。 06/08 02:01
2F:推 penguinei:你拍的照片好漂亮喔 06/08 11:46
3F:→ Juliter:所以我们要正名阿 XDD 搞到最後欧美人还以为汉字是日本的 07/07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