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ccohuang (*** Chicco ***)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洗温泉,不愿与台湾人同池?
时间Sun Jun 7 21:36:44 2009
※ 引述《kinkiumi (光一王子最爱桃子)》之铭言:
: ※ 引述《Juliter (假胖57号)》之铭言:
: : 所以正确的泡温泉是怎样呢?
: : 「洗完」→「泡温泉」→「再洗一次」?
: 之前去过日本
: 那时候的顺序是...
: 先洗乾净--泡--出去
: 不过这应该是错误的@@
: 常看小丸子那类的卡通
: 应该是泡--出来洗澡--再泡
小丸子卡通是这麽说的吗?
显然是错的...
日本国家旅游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arrange/attractions/entertainment/
special/onsen/method.html
从更衣室进入浴场後不能立即下到浴池之中。进浴池之前,务必先在洗浴场用小
浴盆或者淋浴清洗乾净身体,然後再入池享受泡澡之乐。
日本旅游网
http://japan.network.com.tw/info.asp
......在日本泡汤时大部分为裸体入浴,先将身体洗乾净後、带着一条小毛巾再
进入浴池,且在浴池中不可使用肥皂等清洁用品,只需享受天然的温泉即可...
旅旅日本
http://www.tabitabi-japan.com/manner.jsp
大浴槽是许多人共用的浸泡所在,请在入浴前好好清洗身体之後再行入浴。请避
免包裹着浴巾入浴,以及在身上留着香皂泡泡就行入浴。
: 还听说温泉要泡三次~
: 不过有点忘记了@@
: 好像是下午泡一次
: 晚上吃饭~
: 睡前再泡一次~
: 隔天起床再泡一次~
: 总之听完就累了(笑)
日本人到温泉区玩,通常不会像旅行团行程一直要到晚餐才进旅馆
而是大部分在下午3~5点前check-in到房间放好行李後
就先换上浴衣到温泉泡第一次
然後吃完晚餐後挑个时间泡第二次
泡完跟家人散步温泉街或是到育乐间、土产店、桌球室晃晃然後就寝
第二天早上醒来再泡一次
这样会很累吗?
我还曾在贤岛的温泉旅馆看到有特别标示隔天早上的日出时间
果然早上五点多,面海的露天大浴池挤满了老伯伯跟我一起看太阳起床
泡三泡,其实是很悠闲的,就是要你在温泉旅馆完全放松啊
除了泡澡、吃饭、玩乐外,没有别的了...
: 冬天泡露天的的温泉让我头晕耶@@
: 可能是在东北地方的缘故吧
: 冬天特别冷
: 露天的温泉出来後整个不能适应>"<
: 出来後一直昏昏的
: 哈哈
: : 或者是最後一次就不洗了呢?
: : 我以为是先冲澡一下,下去泡,最後一次才是认真洗?
: : 不然感觉温泉的水留在身上还蛮脏的@@
: : 一般的温泉/钱汤一进去会有一个「挂け汤」
: : 我看很多人淋几次就下去泡了..这样是正确的吗?
--
Chicco 奇哥的私房旅行
XUITE日志
http://blog.xuite.net/chicco.huang/mytrave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30.83
1F:推 Juliter:没有日本的资料吗... 06/07 21:44
2F:→ chiccohuang:日本的资料?上面三个网址都是日本的(半)官方机构吧? 06/07 22:19
3F:推 nectared:钱汤里都会挂牌子写入浴的规矩 刺青传染病者不能进入等等 06/07 22:19
4F:→ nectared:里面也包括要大家洗乾净再去泡澡啊 06/07 22:19
5F:→ nectared:就算没这规定 大家都没洗就进去也太恶心了吧....... 06/07 22:20
6F:推 geartrains:因为先洗再泡已经被当常识了吧, 也遇过注意事项没写详 06/07 23:22
7F:→ geartrains:细的温泉旅馆, 那次泡起来遇到穿比基尼要下水的女生= = 06/07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