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onfish (变态去死啦)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东京都厅的游民
时间Sun Jun 7 13:42:04 2009
※ 引述《kiaia (呼伦贝尔大风车)》之铭言:
: 我之前跟一位旅日学长聊到日本游民问题 日本民众对游民不喜欢也不讨厌
: 就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 互不侵犯
: 而且日本游民不会向人乞讨金钱食物 还是去抢劫偷窃 (我想是民族性的关系吧)
: 不会造成别人的困扰 民众自然也不会刻意欺负游民
: 而且 有些游民并不是没钱没工作无家可归 有些其实是家财万贯 有家庭的人
: 听一位日本妈妈说 之前有个游民冻死在上野公园 警察去到现场看到旁边留有一个皮箱
: 打开一看 里面全都是钞票 数目有两千多万日币...
"听一位日本妈妈说"
不晓得这个消息来源有没有经过查证?
另外...这是哪一年的事件?
自从去年经济危机後
2008/10-2009/3 这段期间因为派遣契约被解除而失业的人
人数高达15万人
其中有原先住在公司宿舍 派遣契约被解除後被赶出宿舍
而经济不景气找不到新工作
不得已去当游民的 估计也有上万人
就算"身为游民却身怀钜款"是真实存在的例子
也是所有游民中少数中的少数
拿这种几十万分之一的例子来谈游民问题
个人觉得并不适当
: 听他们描述游民 他们之所以会当游民 有些是老婆死了儿子不理他 或是对社会失望冷感
: 对人生失去希望 就出外流浪天涯
的确可能存在这样的人
不过不能忽视经济不景气失业人口大增後
日本游民社会的结构也在转变
有关日本游民社会的转变
你可以参考Timesonline的新闻
"Japanese homeless declare war on newcomers to the neighbourhood"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news/world/asia/article5989188.ece
内容是在说新游民都不遵守原先游民社会的不成文规定
让那些老游民很头痛
: 那妈妈说她们家附近有游民会捡东西翻垃圾 像有时有回收日要丢垃圾 他们就会去翻
: 有些有良心的打开会在收好绑起来 有些拆完就走垃圾丢满地...
: 她们经营民宿有时会有房客不要的衣物还是物品 他们会定时来捡 其实这样也好
: 之前有个房客因为旅行箱坏掉把手压不下去 房客就直接买新的 旧的就丢掉
: 放在民宿外面过没两分钟游民就拖走了 也减轻他们的负担
: 只要没有犯罪问题 基本上双方都不会去影响对方还是欺负游民
: 有尿骚味 就快步走过去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36.206.53
1F:推 flatcomb:很好奇那些不成文规定是甚麽 06/07 14:56
2F:推 kiaia:那位妈妈在上野开民宿 之前住日本常跟她聊日本的文化社会 06/07 16:00
3F:→ kiaia:新游民跟旧游民可以区辨的出来吗??我有点好奇他们的差异 06/07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