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aia (呼伦贝尔大风车)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东京都厅的游民
时间Sun Jun 7 13:12:30 2009
※ 引述《millerthj (东方如来)》之铭言:
: 上次端午去东京一趟,
: 看到这幅情况感觉很不可思议,
: 行经当中还闻到一股淡淡的尿骚味........
: 一个政府机构旁边有游民,当地政府都不驱离@@??
我之前跟一位旅日学长聊到日本游民问题 日本民众对游民不喜欢也不讨厌
就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 互不侵犯
而且日本游民不会向人乞讨金钱食物 还是去抢劫偷窃 (我想是民族性的关系吧)
不会造成别人的困扰 民众自然也不会刻意欺负游民
而且 有些游民并不是没钱没工作无家可归 有些其实是家财万贯 有家庭的人
听一位日本妈妈说 之前有个游民冻死在上野公园 警察去到现场看到旁边留有一个皮箱
打开一看 里面全都是钞票 数目有两千多万日币...
听他们描述游民 他们之所以会当游民 有些是老婆死了儿子不理他 或是对社会失望冷感
对人生失去希望 就出外流浪天涯
那妈妈说她们家附近有游民会捡东西翻垃圾 像有时有回收日要丢垃圾 他们就会去翻
有些有良心的打开会在收好绑起来 有些拆完就走垃圾丢满地...
她们经营民宿有时会有房客不要的衣物还是物品 他们会定时来捡 其实这样也好
之前有个房客因为旅行箱坏掉把手压不下去 房客就直接买新的 旧的就丢掉
放在民宿外面过没两分钟游民就拖走了 也减轻他们的负担
只要没有犯罪问题 基本上双方都不会去影响对方还是欺负游民
有尿骚味 就快步走过去吧 !!
--
= http://picasaweb.google.com/kiaia78450 =
::: 台湾 日本纪行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69.118.218
1F:→ crowking:修过推文??? 06/07 15:52
2F:→ kiaia:嗯??没有编辑记录呀?? 06/07 15:55
3F:推 kinkiumi:让我想到东野圭吾的嫌犯X的献身..杀了游民的桥段~ 06/07 21:14
4F:推 globetk3:电影跟现实有一定 差距吧 电影当然要演夸张一点 06/07 22:03
5F:→ peopo:令人讨厌的松子的一生也有类似的情节 06/08 12:21
6F:→ peopo:我觉得游民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是弱势 06/08 12:22
7F:→ peopo:不管他们是什麽原因变成游民的 ... 06/0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