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cogues (tacogues)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洗温泉,不愿与台湾人同池?
时间Sat Jun 6 07:47:43 2009
我觉得不用预设立场想太多
刚好就是碰到不知道该怎麽跟外国人相处的日本人
与其说日本人不喜欢外国人,不如说他们跟"人"相处都觉得很困难
我的日本同学们都这样说,其实对於他们而言会想很多
要跟日本人接触之前,他们脑中都会转很久
跟外国人要想更久,因为他们要假设很多立场
刚开学很少接触,现在跟日本同学不熟大家也可以聊上几句了
可能大家比较熟,可以交换想法和心得
才慢慢了解彼此到底心理面卖什麽关子
我很喜欢温泉和钱汤,但没有碰过这问题
比较常碰到的是旁边的人开始跟我们搭话问我们哪边来的
然後东聊西聊,变成老太太的疑问大会
以前住京都,那边有个金发的外国人也很喜欢钱汤
应该是每天都去钱汤洗澡,京都的老奶奶都很喜欢跟她聊天
可能也是见怪不怪,京都外国人多
也许北海道遇到的刚好就是害羞的日本人
--
大阪千里山点滴
蘑菇啃书生活日记
http://blog.pixnet.net/kyotomokuma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03.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