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号)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洗温泉,不愿与台湾人同池?
时间Fri Jun 5 20:48:15 2009
※ 引述《idokan (电视叔叔)》之铭言:
: 外国人不遵守澡堂礼节.....大概就是会盯着别人 道长说短<---真敏感
: 卫生习惯...俄国船员不先洗就直接下去泡,韩国人先泡再洗...等等
: 我问过在日本的韩国朋友 他们说 先泡过污垢比较容易洗掉
: → mooor:还先把我拉去冲澡区再比温泉区 06/05 13:46
: 推 tlnrs:没错 韩国人的确先泡再洗 害我都不太敢用宿舍的公共浴池 06/05 16:33
所以正确的泡温泉是怎样呢?
「洗完」→「泡温泉」→「再洗一次」?
或者是最後一次就不洗了呢?
我以为是先冲澡一下,下去泡,最後一次才是认真洗?
不然感觉温泉的水留在身上还蛮脏的@@
一般的温泉/钱汤一进去会有一个「挂け汤」
我看很多人淋几次就下去泡了..这样是正确的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13.228.232
1F:推 Sarajevo:我是 第一次认真洗->泡温泉->随便洗(想让泉水留在身上:) 06/05 20:59
2F:→ kvankam:真温泉不应该洗最後一次,要让矿物质留在皮肤上 06/05 21:05
3F:推 reinakai:如果随便洗就下去泡 那水才会是脏的吧 06/05 22:18
4F:→ reinakai:所以应该要认真洗乾净→泡澡→随便冲 06/05 22:19
5F:→ crowking:一直觉得温泉是传染病的温床 06/05 22:36
6F:→ Juliter:矿物质留在皮肤上有啥好处吗@@ 06/05 23:19
7F:推 qqmango:大部份日本人是随便洗or冲个水,下去泡後起来再好好洗。 06/05 23:41
8F:推 nantonaku:我有听过要3步骤 因为温泉的mark上面有3根须须 06/06 00:49
9F:推 geartrains:温泉留在身上疗效才能发挥啊,会过敏的人才要再仔细洗过 06/06 03:34
10F:推 moonfish:你搞错顺序了 06/06 10:20
11F:→ Juliter:可是...我看洗钱汤的人好像大部分最後会洗得很乾净.. 06/06 17:40
12F:→ Juliter:还会用毛巾洗出泡泡哩 XDD 06/06 17:40
13F:→ kvankam:因为钱汤不是温泉 温泉有严格定义的 06/07 00:35
14F:→ AKIYAMA:如果矿物质不要留在皮肤上 那泡热水就好了泡温泉干嘛? 06/07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