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 (电视叔叔)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洗温泉,不愿与台湾人同池?
时间Fri Jun 5 08:15:32 2009
※ 引述《Rhevas (レヴァス)》之铭言:
: 原文恕删
: 我记得几年前有一个新闻
: 就是小樽市有发生拒绝外国人泡温泉的事件
: 还因此引发人权问题上了法院
: wiki
: http://tinyurl.com/qec9kr
: 相关书籍以及报纸记事
: http://www.debito.org/japaneseonly.html
: 就某种角度看 日本人真的很怕"外人"
现在日本的澡堂还是很多拒绝外国人与刺青者进去
北海道靠北方的城市还直接标明拒绝俄国人
即使没标示的澡堂 客人碰到外国人还是会自动远离
我整理过为何拒绝的理由,大概就是
语言不通 避免麻烦
外国人高声喧哗影响其他客人
外国人不遵守澡堂礼节.....大概就是会盯着别人 道长说短<---真敏感
卫生习惯...俄国船员不先洗就直接下去泡,韩国人先泡再洗...等等
我问过在日本的韩国朋友 他们说 先泡过污垢比较容易洗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6.97
1F:推 lordar:那样子晚去的人可能会看到池上浮着"一层".....=.= 06/05 11:57
2F:→ reinakai: 仙 06/05 12:09
3F:→ soteng: 芋 06/05 13:18
4F:→ mooor:可我之前去韩国三温暖他们也都先洗再泡啊,婆婆看我不熟门路 06/05 13:46
5F:→ mooor:还先把我拉去冲澡区再比温泉区 06/05 13:46
6F:推 tlnrs:没错 韩国人的确先泡再洗 害我都不太敢用宿舍的公共浴池 06/05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