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miuri (启动中)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真那麽守规矩吗?(县民性)
时间Wed Jun 3 00:00:45 2009
好像我也越回越多了 而且大离题?! XD
关於县民性 之前也跟日本朋友聊过,发表一下自己的浅见。
1.北海道人: 只去过一次,还不错 算亲切
不过当中觉得札幌人话匣子开了就停不下来
去北海道旅游 从札幌坐车到纹别 10小时的来回车程中
随车人员讲了约8小时的话 从名产/缘由/风俗民情 讲得唏哩哗啦
让我想起了台湾的酱油们XD
2.东北人: 在北海道闲晃的时候 常常会遇到乡音很重的东北腔
感觉个性大刺刺的 但是因为天气很冷 多数的地方积雪深厚
所以忍耐度似乎很强 ←日本朋友说的
3.关东人: 大杂烩 冷静(或许说是冷漠?) 感觉上因为比较国际化 然後又是大都市
好像没有比较特别明显的县民特质
(比如像北海道人的温和,东北人的忍耐度很强之类)
4.中部人,北陆人: 不熟>_<
5.关西人: 大阪人- 搞笑能力真的很强呀~ 只是个性急躁感觉上会有点咄咄逼人
京都人- 温温的 扇子开很大 感觉不太容易深入 但我觉得还算亲切
神户人- 感觉上好像一直都闪亮亮的
另外,关西的欧巴桑还算蛮亲切的~
6.四国人: 感觉上因为比较亲近大自然 开朗活泼的人蛮多的
我有认识一个很酷的冲浪客大姊
7.山阴地方: 不太熟 不过因为也很冷雪下很多 唯一鲜明的印象就是耐寒度很强
8.九州: 九州男儿不知道大家有听过吗?
强硬派的 方言听起来也比较凶狠
9.冲绳: 不熟
话说回来,日本有个节目我还蛮爱看的,每次边看都边拍桌子大笑
对县民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
http://www.ytv.co.jp/kenmin_show/
不过因为民情问题要翻成中文应该不好翻 所以才没有代理进来吧
不过主要单元的内容好像会因为你所在区域有点不太一样
我有看过关西版(就播大阪的县民性) 北海道版
--
以上欢迎补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98.179.135
1F:推 le8min:这节目我在日本的时候也超爱看的! 06/03 00:14
2F:推 himurajacky:我也超爱看ケンミンSHOW的!! 每个礼拜四必看!!! 06/03 01:03
3F:推 izquierda:我倒觉得冲绳人比较像台湾人 :P 06/03 01:21
4F:→ penguinei:我觉得跟大阪人比较像耶 06/03 06:34
5F:→ crowking:台湾人其实跟冲绳人比较像 06/03 16:57
6F:推 TiffanyJang:推冲绳人!虽然我只认识一个XD 06/03 17:21
7F:推 abccbaandy:冲绳...新桓结衣>///< 06/03 20:31
8F:推 reinakai: 垣 06/03 23:57
9F:→ momiuri:其实大阪应该说 融合了台湾+韩国吧 大阪的在日超多@@ 06/05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