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tonaku (nantonaku)
站内JP_Custom
标题[闲聊] 日本人认为的打赢中国的理由?
时间Sun May 31 15:41:08 2009
跟日本人聊天 聊到日本为何会变强 还可以打赢中国?
我说了应该是一般印象的想法 (也就是一个没在钻研历史的人的想法啦…)
就是明治维新後 日本学了西洋的船坚炮利 武力变强
还有慈禧把军队的钱拿去盖漂亮的大公园 还是弄了夜明珠什麽的
日本人就说 这也许是有 不过日本人没那麽天真喔
有去研究到底为何 因为自己也不相信可以变那麽强
他说据他看了日本这方面的书,结论是 因为中国民间认为 那是跟清庭打 是满洲人的事
不关汉人的事,所以作战时不怎麽想出力
也就是说 其实是中国内部的问题
(後来还有聊到日俄战争日本也打赢的事 他说日本人自己也是很惊讶 也有研究
不过他说的结论我忘了~~~)
听到这个我有点惊讶 不知道大家有没听过日本人说这方面的事呢?
一般日本人普遍认为的可以打赢中国的原因是什麽呢?
他们课本上有说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37.19
※ 编辑: nantonaku 来自: 118.168.137.19 (05/31 15:42)
※ 编辑: nantonaku 来自: 118.168.137.19 (05/31 15:42)
1F:推 Juliter:中国有核蛋.. 05/31 15:42
※ 编辑: nantonaku 来自: 118.168.137.19 (05/31 15:43)
2F:推 moonfish:为什麽你不直接看专书呢?一直问没什麽相关常识的日本人 05/31 15:44
3F:→ nantonaku:嗯 我没有特意问他 是在谈话中自然连接出现的话题 05/31 15:46
4F:推 Juliter:你说的是哪一场,甲午战争吗? 就中国没用全力打阿 05/31 15:49
5F:→ Juliter:战术也差,北洋舰队就毁了... 05/31 15:49
※ 编辑: nantonaku 来自: 118.168.137.19 (05/31 15:50)
6F:推 NewYAWARA:甲午战争如果打总体战拖垮日本财政,谁胜谁负还未知 05/31 15:53
7F:→ nantonaku:嗯 我想也是因为日本人抱着如楼上的想法 也就是没被胜 05/31 16:01
8F:→ nantonaku:利冲昏头 所以才会去加以研究其他原因吧 05/31 16:01
9F:推 gskindm:人家都拿格林自动机关枪了你还在神功护体当然会输啊 05/31 16:32
10F:→ mooor:推你何苦不去查书,这种历史因素一般日本人哪会了解很多 05/31 16:45
11F:→ epbs:毒品... 05/31 22:38
12F:→ nantonaku:大家很少跟日本人聊到这些吗? 06/01 00:48
13F:推 TiffanyJang:非专业科目的话历史本来就只是念来考试用记得的人不多 06/01 00:49
14F:→ TiffanyJang:吧XD 再说日本年轻人对政治跟历史都很没兴趣(有出漫 06/01 00:50
15F:→ TiffanyJang:画或游戏的除外就是了XD) 06/01 00:50
16F:→ crowking:重点是 日本从来也没正式打赢过阿 06/01 01:01
17F:→ crowking:日本跟法国差不多 打了也没赢 内政输了一堆 06/01 01:02
18F:推 NewYAWARA:日清、日俄战争都是在战术层面获胜,但差点在战略层面上 06/01 01:10
19F:→ NewYAWARA:输掉的例子,两场战争都是靠对方判断不够全面所以算获胜 06/01 01:11
20F:→ crowking:没赢阿 战争是结果论 打半天 内政困窘 财政赤字 还吃了 06/01 01:15
21F:→ crowking:两个原子弹 赢在哪???? 06/01 01:16
22F:→ fatecute:高中老师说日本要是不要手贱去打珍珠港就不会吃原子弹了 06/02 21:41
23F:推 Juliter:其实侵略国家没资格说「打赢」 06/02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