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dapro (zero)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治安好到可以不锁门吗?
时间Fri May 29 17:27:29 2009
日本的治安不锁门?
没装铁窗就不错了
尤其到一楼
那麽多强奸小偷杀人的
骚扰的
半夜一堆人在你窗外闹
这是错误印象
※ 引述《crowking (乌鸡白凤丸)》之铭言:
: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铭言:
: : 大家有听过这样的事吗?
: 又到了讲古时间
: 我有听过没锁门 我听过樱花妹的时尚阿嬷70岁 还有他妈55岁说过
: 但是
: 我家樱花妹说 他小时候真的有两件事情很严重 本来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乱跑回家
: 後来有一阵子上下学都要排路队 现在好像又开始不用排路队的样子
: 日本十几年二十年前 前曾经发生两件事情
: 这两件事情开始之後 治安变的很不好 大家都开始锁门
: 第一
: 抱小孩事件 没有锁门妈妈买东西 小朋友被抱走或是被诱拐走
: 一开始在东京发生 樱花妹指出
: 曾经有段时间 日本发生很多起抱小孩事件 似乎是东南亚人口贩子
: 发生在大城市居多
: 我的日本朋友阿娇 就发生过 被人骗走 中途在超市被妈妈找回来
: 这个可以问问看 三十几岁的应该都有印象
: 第二
: 什麽杀人狂事件 我也忘记是什麽事件了
: 大概是说有个年轻杀人狂专杀小朋友 把头剁下来放在校门口
: 那次事件也闹的很大
: 几乎所有大人都会去接小朋友上下学 学校老师也带路队 把小朋友一个一个带回家里
: 这个也可以问问看日本人 大概20岁後段班应该都有听过
: 大概是这两个比较大的事件 造成现在日本人对治安不太信任
: 此外最近热门的随机杀人 层出不穷的窃盗事件 <<<脚踏车干走事件最多
: 因此有朋友告诉你 住日本大城市不用锁门没关系
: 那你也可以把他的话当喇叭也没关系 XD
: 不然猪公被偷走了怎麽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8.14.92
1F:→ crowking:1.你搞错方向 2.日本百分之九拾都锁门 3.你可以推文 05/30 00:39
2F:→ TiffanyJang:推楼上 05/30 00:59
3F:推 etowl:脚踏车被干的人 累推 05/31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