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号)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心得] 走在日本的路上
时间Fri May 29 00:28:01 2009
※ 引述《akumahirosi (口黑~前进研究所!)》之铭言:
: ※ 引述《Juliter (假胖57号)》之铭言:
: : 我的日本驾照是在日本承认台湾驾照可以互换之前,
: : 用「外免切替」的方式换得的,也换过一次驾照,
: : 也就是有经过实际的路考,也有上过交通安全讲座,
: : 在日本也算开过蛮多次车的,所以我想说说以下我的疑惑。
: 藉着这个标题问一下,
: 在台湾是左开,那去日本右开後会不会很不习惯?
: 我知道习惯之後就可以了,那一开始上路的时候不会很挫吗?
: 还有日本是不是也有左开的车阿?
: 之前看ロンハー有出现左开的车。在日本很常见吗?
: 还是右开比较多?
: 感谢回答 :P
一开始当然会不习惯,因为左右驾本来就不一样,
排档变成左手(我是自动排档的驾照),
转弯时也会很忐忑,很怕会转到对向车道去。
不过,多转几次,其实很快就会习惯,
比较难改的是:1.转弯要打方向灯时,会打到雨刷 XD 因为很顺手
2.很喜欢开右前方的车门,如果里面又刚好已经有人坐的话,
还蛮搞笑的 XDD
日本其实没有规定一定要开哪一边的车子,不过国产的几乎都是左驾,
外国的话,就看输入国是哪里。
蓝宝坚尼
http://lane.pixnet.net/album/photo/104786044#picto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13.228.232
1F:→ banbee100:好奇台湾有规定驾驶座在哪一边吗? 05/29 09:42
2F:推 crowking:台湾是左驾阿 图片上那台也是左驾 国产车才比较多右驾 05/29 10:08
3F:→ crowking:光是L牌 日本人宁愿买左驾 也不想买右驾 XD 05/29 10:09
4F:→ Juliter:对耶 我写错了,日本一般驾驶座是在右边 L牌要一千多万.. 05/29 17:30
5F:→ Juliter:我说的是蓝宝坚泥啦,楼上说的是头又大的兄弟吗 05/29 17:31
6F:→ crowking:脱又打的兄弟 或者小牛排也一样 开左驾比较有派头 05/30 00:42
7F:推 alibuda38:如果是开McLaren F1就没差了 因为驾驶在中间 = = 05/30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