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wking (乌鸡白凤丸)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治安好到可以不锁门吗?
时间Thu May 28 10:48:06 2009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铭言:
: 大家有听过这样的事吗?
又到了讲古时间
我有听过没锁门 我听过樱花妹的时尚阿嬷70岁 还有他妈55岁说过
但是
我家樱花妹说 他小时候真的有两件事情很严重 本来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乱跑回家
後来有一阵子上下学都要排路队 现在好像又开始不用排路队的样子
日本十几年二十年前 前曾经发生两件事情
这两件事情开始之後 治安变的很不好 大家都开始锁门
第一
抱小孩事件 没有锁门妈妈买东西 小朋友被抱走或是被诱拐走
一开始在东京发生 樱花妹指出
曾经有段时间 日本发生很多起抱小孩事件 似乎是东南亚人口贩子
发生在大城市居多
我的日本朋友阿娇 就发生过 被人骗走 中途在超市被妈妈找回来
这个可以问问看 三十几岁的应该都有印象
第二
什麽杀人狂事件 我也忘记是什麽事件了
大概是说有个年轻杀人狂专杀小朋友 把头剁下来放在校门口
那次事件也闹的很大
几乎所有大人都会去接小朋友上下学 学校老师也带路队 把小朋友一个一个带回家里
这个也可以问问看日本人 大概20岁後段班应该都有听过
大概是这两个比较大的事件 造成现在日本人对治安不太信任
此外最近热门的随机杀人 层出不穷的窃盗事件 <<<脚踏车干走事件最多
因此有朋友告诉你 住日本大城市不用锁门没关系
那你也可以把他的话当喇叭也没关系 XD
不然猪公被偷走了怎麽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59.25.31
1F:→ BBQ:阿嬷70岁…妈妈50岁…15岁就生小孩了!!?? 05/28 11:32
2F:推 abccbaandy:XD 05/28 11:49
3F:→ crowking:70几岁十几岁生小孩 正常阿 05/28 11:56
4F:→ insterfors:第二件应该是1995年发生的神户少年杀人事件 05/28 12:49
5F:→ insterfors:他杀的是弟弟的同学 05/28 12:51
6F:推 flatcomb:诱拐小孩在二十年前似乎很夸张 05/28 13:19
7F:→ siroman:怪人红斗蓬 05/28 14:26
8F:推 usagidango:第二好像是1997年的? 05/28 15:31
9F:推 tantamount:就像台湾自从白晓燕案以後 家长就天天接送小孩上学了 05/28 17:31
10F:推 lunasae:第二事件是:池田小学的事件. 05/28 19:59
11F:→ insterfors:第二件是1997年 酒鬼蔷薇圣斗事件 05/28 20:14
12F:→ insterfors:事实上不管怎样,门窗锁一下总是比较安全,何况就算锁了 05/28 20:18
13F:→ insterfors:也不见得一定没事,真的有犯意的歹徒门窗是没有用的 05/28 20:19
14F:推 wcc960:池田小学是另一起....不过性质一样 受害的都是小学生 05/28 23:57
15F:推 Sva:会减少他想闯入的机率阿,一个有锁一个没锁你先偷哪个? 05/29 23:29
16F:→ crowking:樱花妹住的那间 05/30 00:37
17F:→ mizu2009:听起来都好恐怖..... 08/15 20:24